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神州奇侠》手游研发细节 还原经典武侠

来源:君海游戏


君海游戏、椰子游戏获得温瑞安经典武侠小说《神州奇侠》的正版授权,并将其开发成手游,更联合童乐影视、幻文科技打造同名电视剧,开启影游联动超级计划。据悉,神州奇侠手游项目已经进入研发阶段,研发方之一的君海游戏透露了其中的一些细节。

在此前项目发布会上,君海游戏CEO陈金海就曾透露,《神州奇侠》同名手游在内容题材上依然围绕主人公“萧秋水”义薄云天,踏上为家为国之路的激荡故事展开。这款RPG力作,目前美术创作的成本已投入数百万之多,在“为全球化造精品”的理念下,游戏的各方面都会力求达到高水准,将温瑞安笔下的纷乱江湖完美呈现给玩家。

原作神州奇侠有两个比较突出的特点:故事恢弘大气,人物错综复杂。手游做出来要让书迷们满意,首先就是要考虑如何还原这精髓。这是很多温书迷心中最有侠气的作品,所以君海游戏神州奇侠项目组期望能在美术上做出纯正的武侠风。据悉,神州奇侠手游的美术风格在一直不断地优化,人设也都换了好几批。

温瑞安写的侠义故事大多恣意而猖狂,而语言却常常流露出淡淡的安逸,仿佛是在写诗,字里行间偶见拨人心弦的词句。《神州奇侠》人物描写细腻,多个角色的一出场就让人惊艳。

比如,被认为是神州奇侠第二男主的李沉舟,一出场就让人“早千人万人中,只看见他”,“面对许多人,那人丝毫没有惧色、眼神温暖如冬之炉火……”;女主角唐方战斗中脸纱被挑下,“那黑瀑似的柔发,哗地布落下来,在星光下,黑的白的,这女孩的目色分明;在月光下,明的清的,这女孩的容华清如水”,只惊鸿一瞥便让萧秋水失了神;还有风华绝代的赵师容,一袭水绿色袖子轻轻一拂便化解致命一击,淡淡一笑更见一种意无抑尽的妩然……

手游项目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个人就对书中的几个重要角色的出场印象深刻,人物形象真的是跃然于纸上,相信书迷对此都抱有很大期待,希望这些人物在游戏中能得到还原,变得更鲜活。所以我们在人设这一块确实是很有压力的。但是压力也是动力吧!”

除了人设,在故事上君海项目组也希望能尽量展现其思想内涵。作为手游可能无法在很多剧情细节上100%还原,但是神州奇侠中表达的家国情怀、侠义精神、以及温瑞安对于英雄不一样的理解,都是需要在游戏剧情中重点突出的部分。


评论 ( 137 )
热度 ( 8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