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纪遇武侠宗师温瑞安《秋风词苑》
2017-08-17 落葉秋風 温瑞安巨侠


丑奴儿令 邂逅港台著名武侠小说作家@自成一派温瑞安先生于@weikocoffee微客咖啡归而有感

刀光剑影曾如梦,踪迹江湖。身世蘧庐。四海声名一丈夫。 吾今老矣英雄事,风月情疎。风雨灯孤。闭户吟诗与著书。


水调歌头 纪遇@自成一派温瑞安巨侠
君从海上过,我自洛阳还。相逢有如相约,握手是前缘。都忘浮萍来去,但记行云聚散,忽忽已经年。飘落诗思逸,飞起剑光寒。 清净地,春风里,笑谈间。文心更兼侠骨,慷慨亦缠绵。今日江湖犹在,昔日声名又着,故事几流传。向晚且为别,重到此留连。


水调歌头 再纪@weikocoffee微客咖啡 遇温瑞安巨侠
今日不须酒,微客有咖啡。主人何事尤爱,四海故人来。君说洛阳公子,我道神州侠士,书剑老情怀。喜遇真偶尔,佳兴亦悠哉。 殷勤劝,一杯尽,再一杯。繁华清净之地,足以洗轻埃。曾忆江湖梦影,犹记风尘颜色,吾复旧形骸。长啸夕阳下,匹马在天涯。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评论 ( 159 )
热度 ( 119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