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士,不可以不弘毅※

    这里有一项温派通告:
    我很抱歉的通知大家,特别是因我们所邀约出席12号奇树有鱼的“四大名捕”网络大电影发布会的嘉宾、温派侠友、温书读友,今天我本人(温瑞安)决定无法出席盛会,请原订到现场只为了与在下会晤的友好,不妨重新考虑是否前往列席该项邀请与约定。
对于这些,我们非常歉疚,不管对所邀约的侠友、子弟及主办单位,我们都表达抱憾。
不过,为了要更进一步适当掌控:武侠文化受到重视的目标,温书影视化忠于原著、超新派武侠理念受到适当的尊重前提,以及我们的对接方代理方能重视我们合作的初衷,重归互信互重的轨道,不致这架理想列车在名利权益诱惑酩酊下疯狂的加速往绝崖疾驰,而不考虑或忽略了团队、品牌和诚信、道义问题,我在决定之前与至交浦晓江先生交换、交流意见之后,一众主创队代表及温派弟子俱认为我暂不列席可能更明智适宜。
为了这点我再次跟主办单位和大家的殷望向隅而抱歉。我下这的决定而委实不易,由我个人也付费自全国各地敦请来的嘉宾也不下三十人,我本来也愿意而且热衷于赴约的、出席的,如今我的作为是希望不只是着眼于权、名、欲望与金钱,而为了将来有更透明的合作、更美好的前景,更优良的主创环境,我终于还是下了这个决定。
只为了我是温瑞安,还是存留些微余剩的影响力之际,在这利欲熏心、烦嚣蔽目的功利社会中作出了我小小看似消极其实也是一种正能量坚持的选择。谢谢你们的支持,而且,我并不介意不了解我和我这项行动的人的痛斥。士,不可以不弘毅。(这句话,也是我在1985年写“说英雄”系列中“一怒拔剑”的主题)
温瑞安 2017911

评论 ( 185 )
热度 ( 14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