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2017年9月至10月京泸温派聚会文之六)
 温巨侠按语:

9月28日因为“白衣方振眉”视剧在北京宣发,温派各路子弟,聚于京师。当然928那天大敍,相当高潮迭起,而且有很多意外,有很多喜出望外,更有许多喜料之外的惊和喜。总之,温派是不让一日无惊喜的。这点我们是做到、办到、达到了。之后连续数天,一路从北京聚到上海,每天都有大仗可打,每天都有让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发生,真的无枉此生,甚至不辜负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夜每一时每一刻。 
 人间沧桑是正道。鲁乃半生,可谓历尽了沧桑,可是,他的文章仍守着正道。你细读他的行文,就会知道,人们大惑不解的,为何他犯了如许令人不能宽怀的过失,我仍会重用这位命途坎坷的老兄弟,不因(至少是不只因)如绛雪好意所说我的:“因为大哥仁善。”而是因为我仍有一点慧根和法眼能判别大是大非、大奸大忠。鲁乃有时暴烈、有时深沉,有时心理阴暗面积无法度量,但他内心侠烈、忠孝和义勇,也非常人可媲,而且文采裴然,非那些保险商人、无耻佞臣可比。鲁乃好读嗜写,此所谓“无读不丈夫”,希望他以无所畏而得图温派之大业,无所为而能助侠道创百年之太平。

 温瑞安
20171115清晨0623


白衣方振眉发布会纪
                            ——信仰之跃

文:鲁乃

        适逢国庆佳节,我们有个信仰叫:我爱你,中国。那,我还有另一个信仰是:我爱你,温派!
       温派,是相聚在领袖温帅的旗帜下,以神州精神为基础,温文文化为中心的文学社团。一时多少豪杰,满座衣冠似雪,我们研讨文学,诠释侠义,朗诵诗歌,学唱80年代风靡大江南北的武侠影视歌曲;这每一个过程都是一次熏陶,我为温派骄傲,我为温帅自豪。
       在超新派创始者温大的笔下有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例如萧秋水,王小石,戚少商,四大名捕……等等不胜枚举。而《白衣方振眉》则是一位从不杀人的仁侠。剑试天下,白衣振眉,落日大旗,长安一战。相信,温迷都喜欢方振眉,还有黑衣我是谁,作为首次荧幕初现,温迷读者都满心欢喜。其实早在80年代初,就已经有影视公司洽谈《白衣方振眉》的拍摄,可是因为一场冤狱风暴而搁浅。现在,观自在传媒和银博国际影业与温文携手共襄武侠盛举,值得我们翘首以待。
       9/28在首都北京的万达索菲特酒店,《白衣方振眉》武侠影视发布会隆重举行。我作为温派有幸参与,得益于大哥的威望和盛名,列入嘉宾席位。
      踱步于红地毯,温派群英跟随温大来到宽敞的贵宾厅。醒目靓丽的红色海报中温帅也身着红色T恤衫手捧鲜花,让人眼前一亮。到场的嘉宾众多,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在影视圈,商圈,媒介,金融的职场精英,CEO,老总,连温文强大的四人组法务团队也赶到现场,温大热情地与大伙在海报前留影纪念。
       此间,来自不同媒体平台的记者专访,也与温大带来精彩互动。温大的回答妙语连珠,涉及到武侠作品的兴衰,平台的多元化,武侠的广泛衍变,武侠文化与欧美好莱坞丝丝紧扣的联系,包括《白衣方振眉》塑造的大侠是如何做到以武遏恶,但又不杀一人的仁侠风范,要知道古代游侠除魔卫道,行侠仗义,要不杀人还真的很难呢!能聆听大哥的专访绝对可以吸收许多养分,侠义精粹,武侠影视化的林林总总。
      说实话,发布会现场安保工作是做的非常到位,数十位人高马大,好似温书内著名的唐宝牛,朱大块儿的保镖一直在大哥身边保驾护航。      
       温帅去一次洗手间也有两位好汉在五码内外随行保护。有位保镖还友善笑问:“你们也是温老师保镖吧?”我们答:“老师那么能打,我们保护不了,哈哈,通常是大哥帮我们呢!”
      临近发布会开始时间,有主办方工作人员引领,温派嘉宾跟随温大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现场。白衣方振眉的光影字幕在墙上让人耳目焕然一新,大厅内早就人满为患,屏幕上正在滚动播放《白衣方振眉》介绍视频,超新派宗师温瑞安的平生和作品简介。屏幕像是一张古老的卷轴,打开古之侠者,今之侠者璀璨夺目的画卷,时光之河记载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武侠文化。温书作品《白衣方振眉》、《四大名捕》、《逆水寒》、《布衣神相》《神州奇侠》一一做了介绍。
      大哥在少年英风,青春惊蛰,纵马驰骋,风雨歘至的人生路,每一张照片都是不同时间段的缩影,从“天狼星诗社”到“神州社”,从“刚击道”到“朋友工作室”,从“自成一派”到“温文传媒”,跌宕起伏,承前启后。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视频记录,作为温派一份子,看到领袖的成就,我也激动莫名,热泪盈眶。你仿佛看到了大哥在一灯如豆下寂寞如雪的创作路,多少艰辛和锲而不舍;你看到了武侠大有可为,看到了大哥妙笔生花著文章,铁血丹心写武侠;你看到了,这是一个壮丽的朝代,温派旗帜星火燎原,神州子弟斩将擎旗。
      发布会开场有温文尔雅的美丽主持引介抵达现场的主礼嘉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宣部都有相关领导列席。另外,与大哥依次坐在首排的有资深制片人常盛,唐煊,金牌导演蓝志伟,著名导演黄俊文,金马奖编剧周智勇,金马奖造型设计陈顾方,著名演员黄圣依,杨子,金马奖金像奖武指元彬,著名美术指导钟志鹏等等。
       这次发布会宣发称谓为亚洲最强武侠影视天团的群星陆续登场。在舞台上下,温帅还与著名武术指导元彬隔空切磋,以江湖道上礼数相敬如宾,江湖风雨多,互道珍重。
       在温派眼里,最灿烂的明星当然是温大哥,他上场时八位鼓手擂响震天铄地的鼓声,颇合武侠古风韵味。他的诗歌朗诵“盈”,“残堡”,“八阵图”抑扬顿挫,大开大合,用了多种不同音律,语言来演绎,博得满堂喝彩,掌声如雷。这是温派读者粉丝最喜欢的环节,大哥不但是超新派武侠大家,而且是一位诗人,他的诗早在70年代就风靡马来西亚,宝岛台湾,在广泛华人地区留下盛名,曾赴台湾参加世界华人诗歌比赛。诗集《将军令》,《楚汉》,《山河录》,散文《天火》,《风起长城远》等等在文学天地留下历史足迹。
        温大还为主办方影视公司赠送墨宝“观自在”,“白衣方振眉”,字迹豪放张扬,龙逸豹隐,而主办方赠送价值不菲的原浆美酒刘伶醉,据说市场价在八万余,在古代不啻为:宝剑美酒配英雄。
        说起宝剑,温大还接过主办方一柄宝剑相赠古典、现代美结合一体的影星黄圣依,对之盛赞,期许,之前荧幕配合播放黄圣依参演的古装戏,相得益彰。黄圣依活泼可爱在现场舞剑,大哥也运气三十六周天,快拳虎虎有声,气势欱野喷山,演武助兴,你眼睛一眨,霎瞬间一轮拳法已经结束,引发全场喝彩,赞不绝口。
       美中不足是中场媒体架构长枪短炮的天罗地网,遮挡了后排嘉宾的视线。进入媒体群访环节,温大与媒体记者互动状态佳,配合黄圣依控场,为群访热潮推波助澜。嘉宾们听到了一场精彩访问,话题有的围绕武侠新时代的发展,有的问黄圣依复出演绎侠女形象有何感想,有的谈白衣方振眉的塑造,有的谈原著武侠的改编,武侠风暴席卷发布会现场。
      此时,在广大媒体和嘉宾前,大哥所代表的温文传媒与著名律师事务所王韵律师签订法务代表合同,以此为证,建立了温文,自成一派的强大法务系统。发布会落下帷幕,众多嘉宾,读者,媒体记者络绎不绝挤到前方拜会温大,大哥与他们亲切交谈,握手,留影纪念。
      那一场热闹非凡,参与就幸运的发布会在温派的2017年划下美丽动人的一笔。纪实报道有助于大家去了解9/28那天,温派发生了什么,且不让一日无惊喜。
     我为温派自豪,我为温帅骄傲,信仰之跃是一个绑定生命,洗涤灵魂的技能:我爱你,温派!
        
       

评论 ( 136 )
热度 ( 6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