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巨侠于2017年 12月16日晚上发放温迷群一个相片整辑视频。
由于刚在线的反应热烈,温巨侠即兴出考题,在限时内要求写出观后感。
每人可以試寫70字這視頻的描述與感想,大陣仗及神州子弟群成員均可自由參加,每人可以有二篇參賽權。
追加规则通告:
1:截稿延至晚上11时。
2:前三名者可获大奖。
3:可以加写到100字或者以上。
4:最迟明天公布结果。


段段回忆,刹瞬重温。都从一张张的相片翻页而将记忆掀动。流过的岁月,憂欢的时刻,光映闪动,跳跃音色。那一刻的情真,那一瞬的笑靥,驿动心弦,泪眼见欢。
(梁四)

视频最大特点是配乐的快慢错落交叉应用,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每一张照片都很熟悉,在奇妙的配乐之下,使之动静结合,呈现跳跃感,展现温派大家庭生机勃勃,活力无限!
(裘剑衣)

这一个视频非常有意义,有意思,漂亮精彩,一张一张的照片、一点一点回忆,一丝一丝感动从脑中闪过,配合万变的韵律,过去的事一件件回想起来,实在是动人心弦,感触万分。
(温挽飞)

珍贵的回忆,仿佛历历在目,爸爸做的视频,又让我身临其境,视频每一个变化,激起回忆快速流动,还有串烧版的歌曲,让视频更加自然,生动再现,当时大家真情流露,欢声笑语。
(温凉玉)

照片运行中,很多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的人,与大哥历史时间的合照,有趣的视频,大哥与浦总四大名捕的相知、大哥大嫂恩爱的虐狗照片、聪慧的绛雪站在大哥的身边照。
(何包旦)

视频中是温派大家庭的美妙时光,一幕幕,一瞬瞬,都是温暖而精彩的回忆。大家围绕在大哥身边,见证大哥的人生宛如展开一幅巨大的奇迹长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到怎样的精彩,永远满怀积极的期待。我亲眼见证的只有短短的一年多,而从大哥日常分享的照片和讯息里亦可窥见一二当年那些岁月的卓然丰采,鲜明而震撼,永不褪色。视频的音乐我也喜欢,仿佛心弦被拨动,串烧的俏皮为视频增添了又一抹亮色,满满都是相聚的快乐!
(不负如来白青蓝)

不是所有的感动都能用文字来概述,但回忆的细枝末节总将随画面闪现在脑中。一张张相片记录了一段段温柔的过往,初看温馨,再看深情,愿时光慢些走吧。
(泽夜九日)

怀念记忆从页页翻动的相片掀动心弦,想起不曾失错的点滴情怀,也在闪刹的光映中打动或已平伏的心情,时时刻刻在不曾预料之际,就因一页相片已触动心灵深处,而此际是多帧相片,让人从忆记中刹瞬把心情一下打散,而散落的碎片,是笑!是泪!(梁四)

每一幕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帧都是一份感动。音乐从最初的细水长流,到中间的轻松活泼,转而又成了转角处的一声轻叹。片片情怀隐藏在一张张见证岁月的照片之中,令人感慨良多,回味无穷。
(温婉)发扬温派精神,重在参与。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成人生,一分一秒在大哥的身上活成了精彩瞬间。每一个认识的人或是朋友、或是兄弟、或是陌路也都是经历,兄弟姐妹们或是接受、或是抗拒、或是离开,都是别人的人生、别人的选择。视频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现实!用近期温派的一句话来结尾:我是温派我怕谁!💪(刘静飞)


  一张照片,一段回忆。
  从五陵少年到花甲顽童,走过的路坎坷崎岖也唏嘘,承载了太多太多的传奇。月引流光的你半世潇洒半世狂狷,依偎在身边的每个人,都沐浴在阳光灿烂中。
(花满衣)
  
宗师意气风发,谈笑自若,红颜相伴,情深意重,眷侣鸳鸯;麾下子弟成群,战略鼓响,激昂斗志,攻城取地,登台振义;江湖相遇侠士,相知相重,相敬如宾,携手同行,共创大业;喜收得意门徒,肝胆侠义,豪气干云,敬师尊师,常怀温心。
(万点星光)

大哥由“苹果”手机自动生成影像视频制作记录温派徊忆着那些点点滴滴的人与事,一起走过的风雨、 用心诠释温派一个个完美的片断,视频滚动的照片有音乐的配合,而时钟只能前进不能倒退如温派向上的斗志生生不息的向前推动,每一个温派聚会与活动都是大哥给弟子们锻炼和培养、提携温派弟子的机会,大哥用自身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告诉大家未来不是梦,而温派的梦常常都是变化着,梦想是人一生追求的目标,只有奋斗和拼博,那才会梦想成真,才会成为现实!
只有回忆一切都会让你觉得美好……所以,我是温派我自豪💪且很幸运的生活在这个温派大家庭而享受这份荣光,由衷感谢温派龙头,武侠教父温大哥给予的这一切
[玫瑰][爱心][拥抱][月亮][抱拳][跳跳][转圈]🙏🙏🙏🎉
(阎渡關)

这,是岁月的记忆,时光的痕迹,抹不去的青春岁月,忘不掉的过往时光,它可以是激情似火的黎明,也是潸然泪下的夜半,是抹不掉的永恒记忆,也是岁月如歌的青春年华,欢笑着,喧闹着,认真的,感人的,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留恋的瑰宝。如果岁月留下的是风尘的过往,我们在温派留下的则是永恒的年华!纪念过去,憧憬未来,我们有梦,有诗,有笑,有泣,还有歌!
(柳丁)




每一帧都是珍贵的回忆。


一起携手奋斗的日子,一起熬过黑夜迎接的黎明,一起走过的山水吹过的风,一起唱过的歌谣吟过的诗,也曾围坐一起感慨曾经的峥嵘岁月,爱恨情仇都深埋心底,愿抚平你眉宇间的山川,换你一汪清澈的眼眸,愿人生漫漫,从此没有风雨只有晴[太阳](李绛雪)




所有的欢庆大哥发起


聚会的时光大哥部署


分别的时候大哥挂念


温大哥就是这样的人,多少想请大哥饭局的人都婉言推辞,多少弟子彷徨互助时候却收到大哥的鼓励和支持,优秀的弟子往往是大哥训斥多要求高的,新晋的弟妹依然是温派磨砺重重锤敲的,选择了温派,得到了器重,就是向往、学习、融合、推动的过程,温派日渐日新,弟子坚信坚持!(吴笑痴)稿晚了,心还在

人生的旅程是由无数个瞬间组成的,瞬间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瞬间赋予我们时间的观念,也赋予我们历史的精彩;从瞬间里我们窥见人生的真谛。我们的目标还在前方,就让我们一起来,把握生命中每一瞬间的精彩。带着时间的印记的相片每每翻出,心又一次被震憾!武侠教父不在记忆中,却真实的存在我们身边。不要犹豫,我们与温派武侠携手,一起飞翔,留下更多精彩的画面。(賀意真補交昨文,昨晚她因大忙,其母慶壽,小貝表演,今仍補交,一如絳雪逢大考,半夜補文,均讓人感動不已🙏)


时光飞逝如电,岁月穿越如梭,一张张照片,一首首老歌,她们既是记忆的美好,也是不变的情怀,更是传奇的明证。有人甘愿沉沦琐碎践行平淡无奇,有人选择放弃成功也不迎难而上……所以,我们能看到的——所有的坚韧、坚毅与坚持,都是来自大哥的宗师之路。今生有幸见证,弥足珍贵感恩大哥!(道禅生)

评论 ( 195 )
热度 ( 8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