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情怀不老,温派常青!

                                                   文:柳丁

        台下传来轰轰烈烈的掌声,响声不断,声音不绝,这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儿正在进行着?这是享有怎样的欢乐正在释放?这是因为一首歌,这是因为一个人,情怀不老,温派常青,我们能欢聚在这里,欢聚在一起,全因为我景仰崇敬的温大哥。

       

        我们正在散场,三五成群,很有次序的离开,告别了欢声笑语,告别了热泪盈眶,告别的喜悦芬芳,告别了重逢相聚,我们走的缓慢,眼角还保持着微笑,是一个个争相送出礼物又与重要的人分别的场景,意犹未尽,好像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永远都不会消失,是因为一首敬爱的人朗诵的“蒙古”:
            楚之悟者,
              独立于大漠之中,
                是他还是你还是我,
                   在想些什么?
        慷慨激昂中还带着三分的轻快,这是一首略微伤感的诗,可那位巨人却读出了别样的感觉,让人心醉、让人心动、让人痴迷、让人感慨、让人激动、让人陶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维俏维妙!

        我们上台为他贺寿,简短的寿词和话语表达了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在旧年里最后也是最值得珍惜的时光里,带着欢乐、欢笑,带着那个最爱戴的人的礼物。大荧幕亮起,我们全部围坐着看那些未到场的书迷侠友发来的贺词,一句一句,一篇一篇,或温柔,或高昂,我忽然热泪盈眶,有一种冲动正在破土而出,想要释放想要解脱,想冲出这个世界里,又想永远的停留在此刻,那是安安静静宁宁的坐在原地的悸动。

        生命就是一首歌,一首能谱写人生百态变化无常,或而激昂;或而铿锵;或而不羁,那是异国他乡里的莘莘学子对中华大地的向往热爱,时常在想,何为大义?何为正义?何为侠义?何为情怀?一首歌全然诠释:

        中华的荣光,正在滋长发皇

        看我们的艺术优良

        听我们的歌声嘹亮

        唱到悲歌慷慨情节激昂

        莫怪原形毕露粉墨登场

        可泣可歌人世炎凉

        看我们的艺术优良

        听我们的歌声嘹亮

        中华的荣光

        正在滋长发皇

        简简单单的歌声里融汇着的是大爱,是对中华的爱,是在绝境里一根小草,是风雨摇曳中的一颗古树,撑着我们前进。是不屈的信念,是永恒的激扬。是一句简短的:顶硬上;是一篇引导人思想的哲理,我们随着音乐的前进而不自觉的跟着唱起来,所有人不管会与不会也都尽力唱着,笑着,掌声不绝,声响不息,以此表达,那个最尊敬的他。

        在这年末最后的时光里,我们忘乎所以,拼命的准备准备着。

        时刻准备着!

        白天我们去了一座寺庙,庙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来往的虔诚的祭拜着神明,付出自己最珍贵的祝福。时间就像倒带,一直旋转旋绕缠绕,带不走,带不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有一位逾甲的黑发“老人”正对我们说着话,告诫我们要虔诚的祈祷和祈求,来年的命运和命里,我们认真的听着他的话,铭记于心,是将所有的感动和感激之情留于心底,这才是对他最大的尊重和尊敬,这是每一点点滴滴的汲取知识的渴望,我们因为有他生命才更加的可贵精彩绝伦。

        那日阳光高照明媚如春的深冬里,我还穿着短袖,走在古都的街道一隅,感受着繁华和都市带给我的震惊和震撼,回首向往,往日记忆犹存,这是故地重游,这是在璀璨的烈日里留下的最美丽的瑰宝。

        这是我们的时间,我们从酒店里出来,转而往上,我们认真的聆听和细心的思考,我们听得如痴如醉,我们的思想仿佛随着这一场聚会流淌着,我们记录下最宝贵的意见和最珍贵的回忆,那是温派的大航母航行的轨迹,而我在这轨迹里,沧海一粟,可时间总证明我们存在过这里,我们仍然可以笑着追逐嘻闹,不辞疲倦孜孜不倦的的奔跑,不是追忆,是追梦!

        我们在这里停下,住在刚刚安排好的房间,一起坐着谈笑风生,谈论将要进行和已经进行的时光,我们珍惜,我们从不浪费,我们在这时光匆匆里,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并精彩的活着,我们谈论过去展望未来好不愉快,我们,还是我们。

        来到这里,已是半夜,天上不曾留下一轮弯月迎接我们的到来,却丝毫不影响我们欢笑快乐的旅行,我们在这霓虹闪烁的世界里奔波游走,是因为这里也曾是我们的一个梦吧,在这梦里,我们有过欢笑欢乐,有过责备责骂,可我们依然昂首挺胸,活出自己,活出精彩,活出世界,活在当下!

        在机场接机的人已经到了,我们才姗姗来迟,笑着拥抱拍照留恋,然后簇拥着离开。

        又剩下颠簸的旅行和飞机震耳欲聋的声音。

        我们带着期待期望前进

        我们才出发

        我们才幻想

        我们还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经历什么欢声笑语,忧伤彷徨。

        可我们还是踏上了旅途

        在这夕阳西下微微有一点沉寂还不算夜晚的夜里:

        跟随着温大哥

        驶向远方!

                                           2018年1月6日

*温大评点柳丁聚会文*

        柳丁又名丁切切。他曾三次入社,皆因为他定力不足,意志不坚,因而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但我这人基本有一个好处:就是只要不结深怨,只要不犯下什么背信弃义,人神共愤的事,一般我对人都情有可原,而且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只要他肯痛悟前非,我也多半能重新礼重,予以机会,让他重头再来,重新栽培,让他有自新的机会。
        特别是对年轻人。
        柳丁就是这么一个年轻人。
        这次他再来,工作能力提高了,水平质素强化了,意志力也坚定多了,而且,学习精神也棒多了,甚至,你们看他这篇文章,连才华、学养,也比以前突飞猛进了。
        我为此,我很欣慰。
        比诸于那些老是过来凑热闹的、围观的、裹足不前的,我觉得柳丁的存在和奋进,应该让他们觉得羞于此、多反省。
        我曾在微信写过这么一大段文字:
        这些人所谓参与温派,或是口口声声说他们也是温派子弟,其重就是:你们继续拼吧,你们继续拼命捱吧,如果你们万一能捱出光辉岁月、伟大成就,我就是温派弟子,我就来分享,亡命打付就你们来,辉煌战绩就我来共乐。
        我那时還跟了幾則短信:
        打死不让这种撒泼再来!
        我们已经吃亏了一辈子。已用无可用之人。決不任用,无可救药之人。战,总是我们几个人打到死为止,从无援兵。从没回报。讲,天下无敌。做,一个不到。批评,虎虎生威;奉献,避之不及;拿钱,趋之若渴。资源,消耗殆尽。参与,欢聚才来。工作,拒不承担。温派,给這些偽溫派冻结了。心累,累的已不觉倦乏。这些人是得寸进丈,形同在庙里抢香油钱!
        宁可给打死饿死,也不向这种自私自利自我自大的人求助!
        同甘共苦你不来,荣华富贵你不配!
        看看我们一向溫和善良的柳丁,至少,他是现在全力全身全心全面的投入、而且天天改改善自己求進取,至于那些光是围觀、批判的醬油黨,也不羞慚撞牆投井去!

                                   温瑞安2018年2月1日

评论 ( 189 )
热度 ( 6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