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我的哥哥

                                                       文:温挽飞

 

       我的哥哥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对我一直都很好,我们也很有默契,虽然我和他经常吵架,但他是非常照顾我的。有时,我们会闹得两个人都不开心,但是最终还是大家互说对不起结束,也始终没有闹出过影响友谊与亲情的事。
       从小爸爸就训练我写作文,很多条件都在那时富有挑战性,看了《坦荡神州》、《回首暮云远》与《风起长城远》之后,想起爸爸以前训练社员们不开灯、在路边上写稿才吃饭;写一瓶水写几千字不能离题不能少字等等也令我非常激动,爸爸让我写了许多人的作文,却很少写我哥哥的作文。这次我写哥哥的作文,也是很激动的。
       我的哥哥在关键时刻是很机警的。有一次我和爸爸到了北京王府井的一个商场,我与哥哥一起去洗手间,我早早就上完了洗手间,(因为那时候我还只有五六岁,刚刚来到深圳不到一年)于是在洗手间里到处乱走,这个时候,一个三十四岁的人一把抓住我的手就往洗手间出口走,我还没有明白情况,就被莫名其妙抓走,他还说了几句典型骗小孩的话,可惜那个时候我的警觉性还不是很高,没有想着去脱身找人,遇上这种事的反应速度也不是很快,在我马上要被带走的瞬间,哥哥突然从洗手间里冲出来,说:“你干嘛?”哥哥一看到我就一把抓着我到了哥哥旁边,那人一看这种局面,自己的骗局被拆穿,一下子就灰溜溜地跑掉了。我看到这个突兀的画面顿时明白了:要不是哥哥帮了我,吼走了那个人,我只差一点就被人贩子抓走了!
其实我是很坑哥哥的,哥哥很喜欢收藏/玩玩具,特别喜欢拼砌高达,而我却成为了哥哥心中的“破坏王”。每一次哥哥给我拼玩具的时候或者是走开去洗手间的时候哥哥准能听到“啪咔”的一事,然后悲惨的事情就发生了…………然后就是哥哥生无可恋带着几分一脸茫然的看着一整条满目疮痍的玩具腿与拥有着一个完美的碎裂的痕迹的高达把我骂一顿。现在哥哥全房间都是哥哥买的高达的“残骸”,有些角断了,有些枪断了,有些剑一分为二,有些“包断机亡”,有些断手断脚,有些被腰斩,有些被大卸八块,有些被五马分尸…………每次“破坏”的时候看见哥哥一脸懵逼的表情我想说:我能怎么样,我也很无奈啊…………
       有一次,哥哥在上海的酒店玩高达,哥哥玩到一半,却看到盒子里有四根弹簧,哥哥发现好像只需要两根,于是对我说:“这两根弹簧好像没有用。”哥哥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去洗手间了,我拿起了那无辜的弹簧並把它拉长了3倍,还把两根被蹂躏的弹簧接在了一起,过了一分钟后,哥哥回来了,继续玩玩具,我摆弄着可怜的弹簧,突然,哥哥一转身,跟我说:“另外两个弹簧在哪里?”我无辜的看着哥哥,拿着两个被拉长的弹簧递给了哥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刚刚来这里几个月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儿童节,爸爸叫我们去荔枝公园玩,然后是哥哥送给我一辆遥控玩具车,是刚刚买回来的,崭新的。我们两个在有湖的长亭上玩赛车,玩着玩着,哥哥的赛车没电了,过来找我,然后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象,我蹲在亭子边,望着微波粼粼的湖面,手上拿着遥控器,突然望着哥哥,说:“这车怎么不上来呢?”哥哥问我,车在哪里?我指着平静的湖面说,在下面。然后,我仿佛看到了哥哥心中的一万只羊驼冲出,我很一脸茫然的看着哥哥,哥哥也很一脸茫然的看着我。
有一次,哥哥在两三个月前买了新的手机,本来是一个平安无事的夜晚,我突然活蹦乱跳起来,到处踢,到处打,不知道是什么开心的事情,我看到了那个沙发,似乎想起了什么,我就想来一个痛快的击打,突然我就从很远的地方开始向沙发奔跑,嘭的一声,我突然一跪,跪到了沙发的枕头上,可是这一跪,仿佛有特别轻脆的声音,我掀开枕头一探究竟,原来哥哥的手机就在这儿,我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完好无损,并没有多加理会,继续活蹦乱跳起来,哥哥走了过来,拿起他的手机,换了一条充电线,却发现没有任何反应,哥哥看了一看充电的地方,只看到整个歪掉的充电接口,生无可恋的望向我,于是,这个爸爸刚送给哥哥两三月的手机,就这样报废了。
哥哥一直承受着我惊人的破坏之力,虽然有时把我臭骂一顿,但是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兄弟之情。
       还记得有一天,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在超市买东西,突然,一辆购物车急速的冲过来,马上就要撞到我,哥哥当机立断的一把抱起我,可是我却以为哥哥要把我怎么样,重重的咬了哥哥的肚子,结果哥哥现在肚子上还有一个疤。我每次想起这件事都很惭愧。
       某一天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打开自己的课本,我看着我的课本上一篇篇的文言文,完全不同的格式,一脸懵逼,我一翻封面,赫然看到5个字:九年级上册,一本书将我的尴尬演绎到了极致,然后就莫名其妙的站了起来,放学之后,哥哥一回来就对我说:让我看看你的语文课本。哥哥也拿出了一本六年级上册的语文书,我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始末,我就这么被坑了一把。
       哥哥的食量也很惊人,说到这里,我有个癖好,就是吃饭的时候越喜欢吃的东西就越留到最后才吃,而且我食量不大,每次把饭扫光以后才会慢慢的享受我最爱的食物。哥哥就刚刚好克制了我的癖好,每次当我扫光主食之后都能听到哥哥可怕的声音:“给我吃一点呗,可以吗?”于是我的最爱食物就没了…………
       我的哥哥还是对我非常好的,在我受伤的时候会帮助我,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会安慰我,在我被欺负的时候也会帮我出头,虽然有时脾气不好,情绪不稳定,爱发火,但是人又善良,品格也好。非常感谢爸爸妈妈一直调解我们的情绪,每天辛苦照料我们之间的问题,才让我和哥哥有这样的深厚情谊,有时我们发生了冲突,幸好有爸爸妈妈的帮助,最后我们两个才和解。爸爸妈妈默默的培养我们的兄弟情,可能我们两个人的感情甚至比对爸爸妈妈的感情还深刻,但是我不会忘记,我们之所以能够这样都是因为爸爸妈妈!

评论 ( 176 )
热度 ( 5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