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大评语2017温派七月初七七夕七行七首征文:温凉玉诗*

我长子的这首诗有两个好可惜的缺点:
一,是多了一行字。其实那只是一个字:一个“。”(句号)。不然,就总共14行,充作当七行加七行,可以过关,不过,这个句号是“诗眼”,正好在厮杀声后归于沈寂,即是死亡寂灭之意,如果删除,就全没了画龙点晴的意义。
第二个缺点就是风格和內容上太像他老爸(就是俺😅)在45年前的“大悲19首”、“华年21首”的style了。
不过,一切创作,始自于“模仿”,14岁凉玉的凉玉,一起步能写出这样的诗作程度,仍是可喜可贺可期待的。[强]👍……



文:温凉玉      

刀光起刀光落
一把大刀迎面砍来
我伤了手又伤了臂
一声声凄厉的长啸
在我耳旁响彻
一声声背叛者的嘲笑
建立在我血肉之上
英雄的末路
万古的伤叹
我用那伤了的手
执起那噬血的弯刀
走过去
厮杀声
嘶声

评论 ( 164 )
热度 ( 8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