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大评点七月初七七夕七行七首鲁乃诗作 *

坦白说,鲁乃这首诗写的比较成熟,而且较有诗才,更且,是首“情诗”,这一点,是合乎征文题目“七夕”的题旨的。
可惜,其他,既不七行,也非七首,其浪漫得已接近滥情,到末了这样天荒地老的“走法”,比电影里欠了高利贷的“跑路”都还要辛苦,大概只有我们温派里专门给人“追斩”的“跑路专家”:吴叫兽才能全身而退、安全抵达了。
普通人这样“走”法,不叫“生死恋”,叫“走死不要命”[微笑]。不過,如果霍金先生在天之靈看了也許稍有慰藉,因為這樣跑法,他的平行宇宙論大有可能給陸破空(魯乃)率先衝出黑洞🕳️、羽化登仙[坏笑][憨笑]。
话说回来,至少,鲁乃是认认真真且有詩才的深情地写了一首,在现实里绝难实现的爱情诗。[微笑]

温瑞安20180315




鲁乃现代诗交稿    

致天下有情人的七夕……

七夕的桥下,是时光的河
海对晗说

我若是洱海,你便是星空
今生与你相遇
或许是因为前世的缘由
我若是蓝天,你便是白云
今生与你相守
或许是因为天使的魔咒

因为我有一颗海纳百川的心
能容纳下你的小小任性
因为我有一颗沧海桑田的心
能容纳下你的小小聪明

爱要飞蛾扑火的勇气
情需蝴蝶恋花的执着
所以必须是你,只能是我牵手
从日出到日暮
从月升到月落
从少年走到白头
从地球穿越月球
生与死都要在一起
浪漫地走

评论 ( 156 )
热度 ( 8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