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启动 奇树有鱼用顶级IP再领行业发展

原创 2018-04-03 娱影网络视界娱影网络视界

        昨日,根据经典武侠IP《四大名捕》改编的系列网络电影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四大名捕”系列作者、“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亲临助阵并宣布正式投身网络电影行业。此次合作的顺利达成,无疑将推动网络电影IP化创作和经典顶级IP改编创作的双向进程,并有效提升网络电影行业的创作水准和影响力。

四大名捕、四方携手,以精品铸精品

        此次《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启动发布会的主题为“四人联手,邪魔绝路”,其中蕴含着两层含义,一方面指《四大名捕》中“无情”、“铁手”、“追命”和“冷血”四个经典角色;另一方面,也意指参与此次系列网络电影联合开发的四方主体合作强强联手,共同铸就新的精品之作。四方合作主体分别为:原著作者温瑞安、奇树有鱼、“四大名捕”版权方奇侠影业和项氏兄弟影业。据悉,《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单部投资体量达千万级,总投资近2亿元。

        作为武侠教父温瑞安的经典代表作,《四大名捕》是超新派武侠世界中拥有最为深厚粉丝基础与知晓度的IP作品,被誉为“最适合以影像形式进行艺术再现的武侠小说”。温瑞安发布会现场表示,此次将《四大名捕》小说的影视改编放在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影视领域去传承和革新,正是基于近年来网络电影市场发展和观众网络观影习惯养成的趋势。

        “项氏出手,必属精品”已成为网大行业的共识。此次项氏兄弟携手打造超级IP《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兼CEO项水柳表示,作为看温公武侠世界成长的一代人,能够以粉丝身份,来打造偶像的经典之作,是不可多得的荣幸。团队也将会继续发挥匠人精神,力求将团队的每一份力都用到极致。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导演项秋良透露了目前前两部影片的筹备进展,影片将以无情和追命为中心,围绕着“梦、幻”主题,剖析世人内心独白,探究情感世界故事。同时,现场还发布了概念海报及两部的美术设计稿,恢弘大气的武侠世界、浓郁中国风的美术风格、冷峻俏利的武器,无不体现出项氏兄弟对于这一系列网络电影深耕细作的决心。


        为了将网络电影的配乐上升到新的高度,此次创作还邀请到中国知名作曲家金培达担任系列网络电影的作曲和音乐总监。这位囊括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柏林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等多项重量级大奖的音乐大师的重磅加盟,将极大程度的提升《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的听觉体验和艺术水准。



        在演员选择方面,根据“四大名捕”人物角色特征属性,选择了流量小生陈子由、实力演员康宁、新生代演员刘林城来担任主演。



        据悉,此次《四大名捕》小说IP正式投身网络电影市场,将会在未来五年周期内拍摄18部网络大电影,《四大名捕入梦妖灵》、《四大名捕斗僵尸》、《四大名捕战天魔》、《四大名捕之唐门番外》、《四大名捕之逆水寒番外》等作品将陆续面世。

        拥有千万读者的经典IP《四大名捕》、堪比院线级的投资体量、一流的制作团队、顶级电影配乐再加上当红优质演员相结合,《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有望打造成为网络电影武侠精品标杆作品。

深度布局网大“IP战略” 

用顶级IP再领行业发展

        自从去年9月,奇树有鱼在年度战略发布会上提出网大“IP战略”开始,奇树有鱼就一直坚持网大“IP战略”的双向链接与开发。一方面是指对网大进行原生IP的孵化;另一方面指对IP进行网大内容的开发。让众多IP版权方发现网络电影这一潜力市场,也将网络电影纳入到IP产业链中,给网络电影行业注入精彩的故事和优质的内容,从而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和影响力。


        奇树有鱼创始人兼CEO董冠杰经常说,我们不是一家做PPT的公司,我们一直都是在脚踏实地的认真做事。从奇树有鱼提出网大“IP战略”以来,已经实践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先后开发上线了游戏IP《剑网3番外之四海流云》、文学IP《西河口秘闻》以及网剧IP《牧野诡事之金豹子》。无论是此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所提出的购买经典港片IP版权再开发,还是此次《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启动,都是在不断扩充“IP战略”版图,让网大“IP战略”一次次的顺利落地。


网大口碑能否通过顶级IP带来逆转?

        网络电影日渐精良,但是“蹭IP、粗制滥造、小成本”这些标签并未完全抹去。此前香港电影节上,导演王晶的一番关于网大的发言引发了一阵舆论风波,便可窥见目前大众对于网络电影的普遍认知还未能有明显的改变。如此形势下,提升影片质量的同时,借助优质IP进入网络电影市场也成了提升行业格局和影响力的关键所在。

        优质IP本身具备优势刚好弥补网络电影行业现阶段的短板,通过对优质IP进行网络电影形式改编,大批量涌现口碑作品,甚至现象级影片的产生,才能逐渐消除大众心中的固有印象,使其口碑扭转,进而推动行业整体优化升级。



        此次顶级IP“触电”网络电影,或可成为网络电影重塑形象、逆转口碑和提升格局的机遇。随着,越来愈多例如温瑞安等资深从业者的进入,网络电影行业的整体创作水准将不断提升。相信随着网络电影的内容质量水准提升,必将提升观众用户对行业的整体认知,也希望网络电影能够利用这次的良机,完成一次完美的蜕变。

                                         编辑 | 谢小招

评论 ( 93 )
热度 ( 4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