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警醒众生宣化大义的温瑞安武侠
文:史欣欣


我们还是来点儿实在的,寥寥几部分几段落几句话几句恭维真讲不透~天下谁人不识温瑞安。
平常人看人看皮不看骨,高手看骨不看皮,高手中的高高手,才将凡胎皮骨融会贯通于文字,爱恨情仇书写成章节。
回回段落前后部稳稳当当情节起起落落引人入胜,最为爱不释手的是其中永放光芒的侠义,或为国为职,或为情为份,无不恪守理智礼制,放浪形骸于江湖,寄托高雅于孤独,游戏人间以洒脱,路见不平饰正义。
试问谁年少成名,几十年笔耕不辍,天下之大唯我温瑞安先生。帝力于我有何惧哉?十几岁时温先生的成名之作一上市,无论任何年龄段的人争相阅读,年纪轻轻即实现财务自由,此为何,人格独立者唤醒侠义于人格正在独立者,人人拥护,论字称金在所不惜,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社会的欠缺,可谓求贤若渴盼圣启生。
温先生可与王阳明相媲美,立功立德立言,在这繁华盛世,亲自征战沙场建立功勋于案牍,知行合一宏侠义道德于文章,立仗义执言于部部小说。
无敌是多么寂寞,高山流水觅知音,温先生已日日夜夜劳神案牍神交古今花落成部部侠义传奇,不可思议其才思敏捷,非在家菩萨无有此神韵。温先生前世也是大修行之人,已堪破红尘未了却烦恼,才来到今生继续以注书立作的方式,带领亿万读者一起在牵肠挂肚的文章中,一起修行。
阴谋诡计的反派跃然纸上,正气凛然的义士深入人心,势有强强弱弱,功有长长短短,武有千变万化,计有更高一筹,角色或含情脉脉温柔缠绵,或嬉笑怒骂爱憎分明,或深明大义侠骨柔情,书中场景仿佛置身其中,敌强我弱还是大快人心。
谁说江郎一定才尽,孤独永远笔笔长情,上追思及史家绝唱,已有春秋刺客列传,再观上古之山海经,精卫填海已几千年,愚公移山代代相传,夸父追日人定胜天。
娑婆世界,十有九苦,岁岁风化,秒秒变迁,有情众生,性识无定,稽首温先生有生之年秉灯长明,开门立派警醒众生宣化大义。

评论 ( 16 )
热度 ( 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