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刀锋冷,热血未冷——溫文傳媒造訪奇树有鱼追記(修订版)


作者:温瑞安



       在今年8月15日受邀拜访北京奇树有鱼影业公司总部的时候,温派一行受到宾至如归、春风得意的热情接待。倥伆大半生,造访过不少当时或当地强势或极具代表性的传媒、报业、國企、民營、网络、影视公司的总部或本部,也曾受到过亲切礼待和深切交流,但像该次奇树有鱼这么欢快,真诚,友善,自在又好玩而且没有隔碍、明心见性的交往,还是绝无仅有,當為溫巨俠生平一段可珍可贵,而且肯定是抹不去的记忆。


        那儿的董冠杰,像是久别重逢的兄弟,成就那么大还那么虚怀若谷!田雪很甜,其实还有点霜加辣。元帅一向很帅,像竹叶青;玉成先生成人之美,而思文真的不只斯文还极有担当才干。公司里的成员,很有水平,看去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而且人人光明清丽,满座衣冠似雪。最特别的是,与其说那是一所机构,不如说是一个大家庭,我特别喜欢他们相处的感觉,甚至连在那儿打工上班💼的心都有了[调皮]

       于是相当庆幸,没给代理公司所忽悠,他们是合作的好伙伴,才不是傳說中如此草莾灭烈,反而如果跟他们没进一步更深交,那麼就絕對是我的遺憾;因此也对心懷叵測的代理方,居然把发扬推个文化IP做成“卖办”一样的钱权陷阱感覺厌惡:居然连基本合约中列明剧本必须送我原作者审定的规矩和应有的尊重也不履行、暪骗,严重而且明顯违反法规与合约精神。这才是让我对这种人信任推重的遗恨。

 

        奇树有鱼,办事认真,设定会场,美观精雅,该司成员,姑娘很美,汉子好汉,大为欣赏,其中一位,名叫周锋,答应刻章,送我留念;如今邮递,打开一看,果是好章!言而有信,侠客一名,公诸诸君,共享厚礼!谢了又谢,念念不忘!刀锋雖冷,侠心不冷,热血仍熱,奇樹有魚,網大影劇,游刃有餘,大红大火,指日可期!


           20181013半夜1:33

评论 ( 11 )
热度 ( 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