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品质为王,除了惊艳还是惊艳


霹雳囧花 \娱乐码头


在一个IP时代里,我们不得不说IP,不得不说影视产业对IP的繁衍,经过井喷之势后,行业趋向理性健康持续发展,特别是网络市场的兴起,让各大IP都有了安放之地。之所以可以成为IP,便是因为原著拥有无数的死忠拥趸,于是自然而然一个又一个热门IP就诞生了。


温瑞安先生所著之小说《四大名捕》,就是一个超级棒的IP,随便摘取一个章节,就成衍生一部电影。《四大名捕》这个IP的好,就不多说了,今天我们来说说,我看了根据《四大名捕》改编的网络电影《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之后的感慨。这个制作太良心了,让人不禁要问一句,这真的是一部网络电影吗?


《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讲述了多起神秘命案接连发生之际,受害人在睡梦中入魔发狂,引得城中百姓人心惶惶,特命神侯府捕快无情和追命追查此案。一切因梦而起,自然从梦出发追根溯源,在解梦师白晓茹和延吉大师助阵下,四人同入阴森诡异的奇幻梦境中,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件接踵而至......


影片不仅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并且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让人看完77分钟之后仍然是意犹未尽。入梦这个切入点还是蛮有看头的,瞬间就想到了《源代码》、《盗梦空间》,不过这部电影入梦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入梦的妖灵,虽然不是高智商悬疑,但是入梦后的梦境,还是很炫酷的,虽然悬疑的气氛不多,但惊悚的元素还是很丰富的。


整体来说,剧情简单流畅,故事性却很强,节奏控制的很带感,在有限的时间里,这个节奏让人很舒服,动作场面、特效制作、画面质感都院线电影的制作水准,庆幸的是我在电影院里观看的这部电影。影片涵盖了奇幻、惊悚、武侠等多种元素,从商业片的角度来看,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影片品质为王,除了惊艳还是惊艳。


《四大名捕》是一部武侠小说,动作场面必然是这部影片的一大看点,无情坐在轮椅上以飞镖为主,追命的动作戏还是很精彩的,就连解梦师白晓茹开场入梦桥段,都是动作大片的排场,特别是无情、追命、白晓茹三人一起进入梦境中,那场红绸子中打斗场面,不仅动作戏出彩,视觉冲击也很棒的。


片中的特效制作最为惊艳,除了走不梦魔被反噬成为不人不妖的怪物,制作的超级逼真之外,那场全城人被反噬的戏码,瞬间呈现了丧尸大片的质感,不过时长太短,让人意犹未尽,但是作为一部网络电影,这种特效的呈现,不仅是业界良心,更是现象级的制作,很是期待第二部《四大名捕之食人梦界》。


看完《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之后,不得不说网络大电影市场,已经渡过了专业化、结构化升级的洗牌期,接下来就是品质为王的时代,《四大名捕》系列令人期待。《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已经在优酷上线,赶快去一起入梦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