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追求正义 永不放弃!这次维权如果正义倒下了,千千万万个温迷心碎了


文:张长弓  


       天下温迷都关注的温书IP也是当今文化版权最赤手可热最轰动的武侠宗师温瑞安的四大名捕之网络视听作品网络开发改编许可协议争议仲裁案。自去年温巨侠声明解约以来已经历时许久,侧闻这个争议仲裁案得到上海国际仲裁庭的充分重视以及认真审理,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这已经发酵成是一个影视IP版权案件的指向标。

           作为一个热爱武侠,喜欢温书的温迷来说,一直期待着一部真正能体现温书原著侠义精神,高度还原原著的人物性格、故事情节的影视作品。这个愿望一直期望,但一直以来温书改编的影视作品都差强人意。从本世纪初,多部四大名捕同时被改编搬上荧屏,但是无情被改编成一个东瀛浪人,还能裹着餐桌布飞起来空中出连环腿的这种惊世骇俗的改编,令天下温迷感叹“一个无情站起来了,千万个温迷倒下了!”,亦或者铁手就是冷冷酷酷的戴着一个铁拳套,打起来就是花花绿绿的粗制滥造的五毛特效充次着荧幕,这种武侠剧的大路货非常的不走心。同时期还有电视剧逆水寒的问世,逆水寒原著的侠的逆境中显真情义愣愣的被标榜成了戚顾的激情四射,断背连云寨,除了毫无节制的消费这对武侠小说精典的双生CP粉外,其他的那种四大名捕维持正义与朝廷法制的冲突下的铁肩担正义,江湖儿女言必信行必诺的侠情义烈血在烧的感人至深的情节都未能有效还原。无疑没有一部武侠剧是拍出了温书的神髓。

         终于到了10年代初四大名捕电影三部曲连续上映,一个个满怀期待的温迷走进影院,看到是冷血的狼人变野猪脸的奇葩特效,无情大师兄成了大师姐与小师弟冷血谈起恋爱,还拥有了神奇的读心术。铁手意外的成了个精通打铁的铁匠的匪夷所思的人设,同时还是灭门无情一家的十三凶徒之一。追命就是个搞笑喝酒的大叔。而且为什么每集都要让观众看神侯府里吃火锅?终于制作费还打出了“大结局”这样的吸引眼球但同时极大程度误导温迷和影迷的字样,为包括作者在内都不能接受这样的非理性背离实事的宣传!买的是四大名捕会京师的版权,为什么好像所有的四大名捕都被包下了?还可以拍大结局?作者都没写呢?!

         终于三年前四大名捕与上影合作再次出击的势头形成,缘由于四大名捕全系列视听开发协议签订,温巨侠以三块钱象征版权费授予蓝智投资(后被转移至奇侠影业)以及培养后辈有志人才而签约寄予厚望,不想又被有心人耍尽各种花枪,牟利坑钱贪婪无度,造成现下温巨侠部署的解约维权,联盟侠道抗争这个行业的清明被这群牟利奸商,为他们所污染所造成对社会主义文化复兴的破坏进行修复。同时天下温迷的四大名捕的影视梦想又一次遭遇重创。

          作为一个江南资深温迷代表强烈希望四大名捕全系列版权回归到原著人手上,不再被奸商利用最作为只是谋利的工具,而背离武侠文化的价值,越行越远。所以诚挚希冀仲裁庭慎重判决,为这个社会激浊扬清,假使万一这次维权不能成功,那么无疑是对社会风气行业环境的误导,更会让群魔乱舞,更多的抄袭、不尊重版权的现象得不到约制,对文化环境的不良之风的根治和杜绝更是遥遥无期。如果那群奇葩奸商继续拥有四大名捕开发权,那么温巨侠作为版权人的剧本终审权也是白纸黑字写在协议上的,坚决不会妥协,不会让任何剧本可以过得了关的。以温巨侠的一以贯之的逾一甲子的温派遇悲不伤、遇挫不折的精神和意志,相信温大哥和和他的法务团队巨侠会继续搜证和提出新的侵权证据和触犯合约条例的举证,为侠道正义、实事真相,锲而不舍、夙夜匪解的在新一轮证据佐证下继续提请上诉、再次申请仲裁、甚至会在多个地域、地区继续进行法律维权,只为侠道这面旗子不应该也决不能被这种不良的无德的商人所折损,温派会继续打下去,战下去 ,永不放弃!这次维权如果正义倒下了,千千万万个温迷心碎了

          以上是我是一个熟读温书、热爱温书的温迷的陈情。

                             2019年9月7日


*本文文责作者自负,本平台只提供平台发布。


#温瑞安维权#  #奇侠代理侵权#

           

评论 ( 5 )
热度 ( 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