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泰山石敢当我不敢当:“大哥,这都是你的江湖啊!”不忘初心,存乎一心:雷火天火🔥温心常温❤️


         作者:温瑞安


        谢谢网易雷火寄送礼物,没有比这个更厚重,没有比这个更有心、更珍贵,没有比这美术设定得更天子呼来不上床🛏️(船[偷笑])的了。闯荡江湖了我大半生,67了,从来不信什么归来仍是少年这回事,我从来就是幼稚天真,春光漫烂,没有老过。(😅[害羞])

       很谢谢。

       很感谢。

       很感动。

       那都是您们的努力心血的成果,然后把构思、创意、美学及诗意架构成雷火的江湖献给了玩家和大家……以及泽披了我。🙏

        不过,感觉到感谢的,不一定是温书读者和温迷哦,我看到里边的设定和内容,没有几位是出自温书里或温派世界观内的,没有几页是温书精萃或情节的架构,您们雷火制作单位请来与我们联络代表性的大将,当我谓息感慨时,予我美言(不是美元哈😄)时说:“这些其实是大哥的江湖(一曰“天下”)”我仔细想观察后也请教过资深玩家,我只有一种表态:

       不敢当。

       真不敢当。

       真的是泰山石敢当我不敢当。

        我有时候甚至用非常(“群龙之首”)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不是“哪咤版”,这段话我早在1985年已营造了一个“战神关七”形象了):既然里边几乎与温书无关,又何必如此抬爱高价争取温书系列中《逆水寒》的版权?好玩的是,《逆水寒》原著里一百多位英雄侠女用上的几没个,其他都到哪去了?没有专予授权的人物形象倒是用此不疲,其中大部分据各路神仙网友玩家向我提供投诉说还是其他名字前辈的人物“移花接木”借了用。游戏江山如此多娇,惹网易专业制作人如此竞打妖!逆水寒,温心暖,剪了断,理还乱,恰似一把雷火东南西把洪荒烧清光:人心肉造,但肉不是心;人可以粗心,但别忘初心。

         看完赠品,这么优美、漂亮的江湖,这么多玩家的彩声和兵戈,都不是献给温书的,温派绝不敢掠美,而是真正奉呈于苦心孤诣网易雷火的。何况,整本秘笈、古意盎然,整部设定,神飞风跃,引史凿句,勾经勒典,就是一字不提原著,一句不提小说,三字没有温瑞安在此念过阿难經……除了可能是老朽抗议后您们寄出前好意安抚下老人家特别订制,设计拄了条妖、不、腰封[皱眉]:谢谢你们老夫终于在中秋节快乐地看到年轻有才的雷火同仁们:原来还知道并且还愿意让人知道这个游戏的原著有个温州瑞安市的员外郎叫温瑞安🙏😳[捂脸]

        用文字写的我就讲到这里了,本人从来不相信什么见天地、见人心还是大话,大话可以由大导演的拍成大话王,像我这种侠之小者实事求是只求做到为友为邻,只求大家别忘初心。道理千万条,道义只一种;初衷人皆有,始终有几人?敷衍容易,真相难求;人心多变,我不好骗。你可以告诉我网上游戏很行,因为你们真的很专业,但不要教导我如何游戏人间,因为我无论成败得失浮沈起落玩了足足67年,可以让我相信你们已经游戏做的最精致细腻、欲罢不能,因为你们真的够好,但不要告诉我年轻一辈想玩的是什么应该创作什么,因为我98后00后的温迷和好友,可能要远多于在办公室电脑台前埋首狠拼的你们还多………

      而且多得非常拼多多。

      重要的是:

      这是一封表达谢意的信函。

      感恩的是丁先生。

      感谢的是网易。

      感慨万千的是雷火。

      不忘的是:

      当年真正逆水不寒、温心常暖的友谊与侠情。


         温瑞安中秋于太平洋咖啡☕️现场一笔挥就呈拜[抱拳](温大乱点32赞之6⃣️)

           2019/09/13/20:28



P.S:不算认同凉玉对游戏人物例如叶问舟的強烈针对批评[擦汗]但对代表05后少年意见和看法温凉玉有独到见解我是非常支持的。[拳头]



附记:我就算有时间玩也没有时间浪费


作者:温瑞安


        我从来不要求人家去替我制造温派江湖,😅因为你们不好好制作肯定是你们錯失良机、住得靠近城隍庙都不知道应该去上柱香!🙏因为这个大江湖是我的祕笈、我的宝藏、日后的冰火、复联、指环王,我本就应该蔽帚自珍,不想给不懂珍惜的人来胡改乱编!也许有人以为把我请了过去就可以开个会把我载上金箍罩了😳……不!我根本不打算跟没心没肺的抽几根烟、喝几杯酒、唱几首K就卡嚓0几把K的给敷衍过去了。我个人,年纪大,有时间玩没这个时间浪费。有心有志有诚意把事情做成事业的,我自然会派出可以代表我的弟子对接恊商。而且也相信这个高架构超时空的世界观,现在大概没有几个能看得懂做的好[呲牙]你们或者各位不愿意好好把握在意的做(包括影视动漫),日后自有人全力以赴!我只是不希望有我名下的成品里充溢着东抄西袭,斩瓜切菜,有机无性,随喜即兴,拿了人家特别是前贤的造型和情节,把我的烂小说搞得像灭覇所不爱惜的女儿星云一般,折腾拼凑得一块像是人样[大哭]!你不爱我💔可以不娶💙既然爱了💞始乱终弃🖤岂非成怨❣️前情未了,后文待续,可是欲知后事如何,总不该让吾等深恐前车之鋻吧!


   (温大乱点32赞之7⃣️)

评论 ( 5 )
热度 ( 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