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为保护家人的安全大哥力斗眼镜蛇。大哥保护妈妈的安危,情急起来手无寸铁,赤手空拳奋不顾身击退青竹蛇


 文:温秀芳


       眼镜蛇是南洋一带最毒的蛇,炎热的天气森林里的蛇出来活动,我们的厕所在屋子的后面,是我们全家每天都必经之路,忽然间听到李有利与黄宝八狂吠声,我还以为是谁进去我家后园,听下去觉得不对劲,吠叫的声音震耳,跟平常不同,我便打开后门来看,那两只狗伏地又跳高的狂吠,跟着我看到有一条蛇在地上,头向着狗舌头申出来,好凶猛的样子,我马上转头进去找大哥,想办法把狗叫回来,担心狗的安危,大哥吹口哨叫狗的名字,狗就跑进来了,把两只狗用铁链锁在家里面,大哥还必须要把那条蛇消滅掉,免得后患。

      大哥走出去便见到爸爸跟毒蛇在恶斗中,爸爸用的是凤凰棍,爸爸双棍在手威力无穷,运用起来出神入化,眼镜蛇毒液是很厉害的,万一被眼镜蛇咬到必死无疑,大哥很担心爸爸的安危,拿毒汁双威神龙藤条是两条藤条绑在一起的,毒汁双威神龙藤条比五毒神砂碎骨藤条虽然毒力没有那么强,但是比较轻身,运用自如拿起来会灵活多了,亦有独特的威力,所到处寸草不生,此武器是大哥深入研究制造出来的,温家产品必属佳品!

       大哥走过去叫爸爸离开,等他来搞定那条蛇,眼镜蛇头向着大哥半个身站起来,眼镜蛇竖立起来舌头申出来呼呼声,牠的睑本来看起来是圆形的,当牠竖立起来时整个脸与颈部都变成扁形了,有点像手掌一样,更像一把利刀,凶狠的攻击大哥发出呼呼的毒蛇喷气声,大哥差一点被蛇咬到, 牠那凶恶的样子相当恐怖。

      大哥飞跳起来避开蛇的攻击,大哥的毒汁双威神龙藤条忽高忽低的打,忽左忽右的打,忽隐忽现的让牠的视线迷糊,大哥才猛力攻击牠的要害,一攻即中使牠无法翻身,牠伸长着颈项就被大哥藤条打得连骨都断了,牠的头软下来,然后整个头倒下去,而身体卷起来,上身不能站起来了,牠反抗的争扎着。

      大哥用藤条不停的鞭打牠的身上与头部,那条蛇呼呼声,越来越小声,直到没有声色为止,眼镜蛇才正式死掉。

       这条蛇有十尺长,有肥壮的人手臂那么粗大,消息传出来之后,有许多人称赞大哥是打蛇英雄,为民除害!


      还记得大哥五,六岁的时候,看到一条蛇,他就用蚊油喷射,那条蛇敌不过蚊油飞快的跑掉了,蛇的眼睛是最怕蚊油的,那是不会打蛇的人唯一的办法!

      大哥自小就是智慧超人的,而且胆大心细,做任何事成功率都很高!

      大哥很会为家人着想,还会冒险来保护家人呢!有一次妈妈蹲在地下洗衣服,蛇就在妈妈身后出现,妈妈不知道只顾着洗衣服,那是一条青竹蛇也是毒蛇之一,大哥看到妈妈有危险,大哥情急起来手无寸铁,赤手空拳奋不顾身,大哥飞身过去,那条蛇就转移目标了。

      头向着大哥,竖立起来伸长舌头呼呼声的,那是毒蛇喷气,要跟大哥决斗,青竹蛇就往大哥那边攻击了,妈妈知道便马上惊慌的逃命, 起身离开,大哥一脚踢过去,踢中了蛇的要害颈项部位,大哥的脚也差点被青蛇咬到,大哥连环踢出左右两脚,终于青竹蛇打败了倒下卷起来,瞬间飞快逃跑掉了!

       因为沟渠是有许多老鼠,蛇去沟渠找老鼠来吃,大沟渠可通进家里的小沟渠,有蛇出现是很正常的事,若有老虎来找食物,大哥也会想办法来应付的!这里附近也有大蟒蛇呑吃鸡吃鸭的新闻,甚至把整个人呑吃掉也曾发生过!而蠎蛇是无毒的,大蟒蛇的身体就像肥人大腿一样的粗,有三十尺左右那么长!

       大哥讲一个人必须要学会一些防身的技能,准备好随时会受到四周围外敌的攻击,做好未雨绸缪的功夫,大哥勤劳的性格,每天都会把握时间多学习多研究!


                                   9/9/19

评论
热度 ( 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