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数十年前侠义的诗吟诵到数百年后成为了英雄的赞歌

----记70年国庆北京欢乐英雄行(下篇)

 文:笑痴


镜头4,三里屯,男孩女孩

多年以前就对三里屯心存向往,这里北京音乐人的圣地,很多酒吧都是乐手或者乐队驻场的,尤其是男孩女孩,几乎是当年三里屯酒吧的旗帜,数次的路过缘铿一面,前天去太古里的时候居然意外发现就在路边,从世贸天阶出来时间还早,大家一起提议去三里屯音乐酒吧小聚,对于这种完全充满了年轻人的元素的活动,温大哥欣然同意,大哥内心本来就是如同少年一般,对于新鲜事物充满了激情,况且,今天我们主队里还有一名队员今天是生日,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哥特意安排了这个惊喜给我,愧不敢当。

酒吧老板为了我们说话方便,也考虑到有孩子,特意在户外露天处安排了一个长桌,和屋内的动静相宜,这样感觉更舒适,有音乐却不吵,大家也可以聊天尽兴,大嫂很贴心的拿出预订的蛋糕和红酒,我们大家温派兄弟姐妹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不对,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承担,一起分享。

温大哥一甲子的阅历,经验丰富,对团队的管理均有独到的心法,无论核心弟子还是外围支援,每一位弟子都在牵动着大哥的心。温派弟子遍布全国,活动也多,不是很多的时候每个弟子都有机会能够参与主队活动,很多的时间都是主队跟随大哥千里驰骋夙夜匪懈,弟子们不在大哥身边的也难以尽到弟子的职责,但是温大哥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弟子,总是给弟子最大的宽容和厚爱,不仅平时费心帮助弟子们解决各自各类的问题,还时常资助弟子们的家庭,让弟子们有宽松的环境去投入创作,和加强对自己的训练。温大哥记得每个弟子的生日,即使不能当面庆贺也会安排人祝贺支持。温派的弟子,是幸运的。即使象奇葩之徒屡次三番的背叛作恶,大哥也是多次给予醒悟的机会等待其改过自新,实在怙恶不悛才断然清理门户。这样的大哥都背叛,欺师灭祖,简直是人神共愤,毫无道义。

此时此刻,我们和名满天下的武侠大家温瑞安大哥,和他的爱妻刘静飞,公子温凉玉,温挽飞们在一起,在三里屯的音乐酒吧的露天处,在灯火阑珊处,我们欢快幸福的在一起共唱生日快乐歌。别人的作家笔下的英雄是寂寥的,温派的英雄是欢乐的,我们演讲是欢乐的,我们采访的时候也是欢乐的,我们打官司一起维护正义更是欢乐的,温派的名言“不可一日无惊喜”,是因为别人都是在生活中寻找灵感去写诗,而温大哥把生活过成了诗,让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都因为梦想而去努力,去翩翩起舞。

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英风,红叶为诗诗作舞,敢向刀丛觅秋风。秋风吹过,落叶缤纷,长街游人散去,我们也到了归去的时分,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这个夜晚,我们一起吃的印度餐,一起看的巨幕天街,一起在酒吧过的生日,一起唱的生日快乐歌,一起分享的蛋糕,一起畅想的未来和梦想。

 

数十年前的悲壮的歌唱到数百年后会不会成为轻泣?这曾是温大哥笔下“三缸公子”温约红的长剑的名字;

数十年前侠义的诗吟诵到数百年后成为英雄的赞歌!现在这是温大哥推崇的中华侠义精神文明的侠骨和气韵!神州在,侠不灭,江湖不远,正义存一心。


(完结篇)

*本文文责作者自负,本平台只提供平台发布

评论 ( 6 )
热度 ( 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