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武侠宗师温瑞安“代理门”事件新进展?大师怒斥代理方“作奸犯科”


作者:罗青争


 

        近几年,随着IP火爆蹿红成为一个现象级的营销概念,知名IP版权争议问题也层出不穷。著名武侠小说宗师温瑞安就遇人不淑,刚遭遇了《锦绣未央》的抄袭案件,又将自己的作品错授代理,深陷“代理门”事件,无奈只能诉诸法律程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这一年来闹得纷纷扰扰的“代理门”事件,看起来是一宗版权纠纷,实为温大侠轻信他人遭遇诈骗的悲惨经历。

 

        2019年10月16日,温瑞安温大侠在微博上突然发布了取消奇侠影业独家全案运营权的公告,疑是“代理门”事件又出现了新进展。

 

       温瑞安在公告里说,奇侠影业当初承诺在限期内完成衍生产品的合作开发,并因此取得了《四大名捕》的独家运营权。但是奇侠影业在获得授权后,未能在三年内完成与第三方合作开发除电影以外的任何衍生产品,因此他依照合同约定,取消奇侠影业除电影以外的其他衍生作品的独家运营权。      

 

        发出公告后,温瑞安又继续在微博上表态,怒斥代理方奇侠影业,称“其实他们(奇侠)连电影都没有拍过,甚至他们也从不多看,影视并对制作一无所知,他们只聚焦于圈钱!而且还是利用我亲自出马,或未得我同意冒充我是他们背后的老板,欺瞒有意改编制作温书的有心人”,温大侠还直接指出了受害对象包括了诸如“上影、火凤、嵇导、翼游、网易、雷火、悦凯、梁导、南派三叔、完美世界、奇树有鱼、腾讯、优酷、何董、柯总”等人。

 

       接着,温瑞安还放狠话,称“这句话欢迎拿到法庭去作呈堂证供。他们在外放言替我赚大钱,我看这些人是掉到钱眼里了,其实他们就是利用了我和第三方的信任与期待,刮了大笔大笔的钱,而且本来只打算放在他们自己的兜里。他们这种迹近金融炒家的欺骗行为:一是辜负了我对他们的授权,其实他们在这个圈里一个钢镚也沒赚过,之前连一个成绩单也交不出来;二是他们还欠我的钱,对我的承诺,对我读者的期待,还有购买版权企划制作方的损失,应该还我们一个道歉和公道!这世间不是有人贪金枉法、动用些人事关系,就可以任意妄为、改写良知的判断的。上面有天,世上有人,中间道义在人心️。这个吁论和评价,在文学史、财经诈骗史以及影视娱乐圈里,会一辈子黏死在这种‘作奸犯科’的人身上”。

 

        文末,温大侠还向他的书粉们呼吁:“我和我的侠道中人,欢迎他们二无反顾的给刻录在史碑上”。


#温瑞安维权#   #奇侠代理侵权#

评论 ( 6 )
热度 ( 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