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魔都,那一天的温派


作者:鲁乃



        温派的聚会从来不只是普通的相聚活动,广义上,凡俗人士的聚会都付诸于吃喝玩乐。可是我们不一样,简单的吃喝玩乐体现不出神州的意义,时间的意义,温派的意义。

       阔别八个月了,我幸运的与亦师亦友亦兄长的温派领袖再会于魔都。

      这天的聚会意义非凡。我能参与其中,倍感荣幸。温派重将拔营会战,而我却只能旁观,甚感失落。可是老大在军中运筹帷幄,还在之前分心,屡次善意的劝慰我,令我感动至深。

       我在魔都的路上,而我知道在某处正唇枪舌剑,短兵相接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事关老大辛勤耕耘的几大重要lP运作的生死时刻,那里才是真正的战场。

       战士要在战场上建功立业,才能证明自己!神州子弟,也要在温派领袖身边,在大本营才能真正做一些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我做一个羡慕者,做一个聆听者,暗自祈祷战友们顺利归来!

      分享战友的喜乐哀愁,谈何容易,既然未能同苦,岂能同甘?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虽然总有不如意,际遇不同,劝君更要努力啊!

      走入静安中心的长街,是上海滩另一种小资、繁华情怀。我仿佛是非酋来到了欧皇大地,都不好意思说绕了静安中心走了一大圈。进入高档的五星国际酒店,那整体构造的宏伟外观真像是澳门那些金碧辉煌的酒店+赌场的氛围,勾连起许多美好回忆!跟随老大的那些岁月,足迹去过许多地方,有些城市都是第一次去。例如香港、澳门、珠江、中山、郑州,安阳、天津、成都……神州大地的风景,江山如画的旖旎,是老大带我去领略;广粤的茶餐厅,潮汕的蛇粥,成都的美食,南洋的美味,京津的特产,是老大带我去细细品味;难怪老大年少轻狂,才华横溢,能同时在香江诸多报刊开十一个专栏,包括写得风生水起的《吃喝玩乐在神州》!看风景,找美食,跟着老大的感觉走,准没错。

        踩在柔软,红色的地毯上,有不踏实的感觉。温派领袖常有一句教诲:要想仰望星空,先得脚踏实地。我不禁深思,感恩老大的栽培,信任,我这个闯祸就闯最大的弟子,真是消耗了导师太多时间+精力+资源+财力来教我,而我学习甚多,获益匪浅,尔后呢?我拍拍灰尘,不惹尘埃的走了,留下孤军奋斗的一面王旗,惭愧,内疚令我走下去的脚步沉重如铅。

     这时,老大已安排雕爷下来接我,闯祸精健步如兔又如龟,精神不抖擞,手机不离手,他活得有滋有味。高薪厚禄的祭酒,就是因为他坚持到底(喜忧参半),倔强到底(尤其错的),守候在大本营,兢兢业业地做事,也细水长流的犯错。毕竟,他还是一名战士,老了的雕也有利爪尖喙,能作战能守王旗。

       管中窥豹,从这一点你就能看到温派领袖的重情重义,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君!

      是了,学温派的斗士精神,收拾怀抱,打点精神,我昂起头,握紧铁手般的拳头(无数口水唾弃),迈出追命般沉稳的步伐(此处应该有砖头),跟随着“”未曾人道毁灭还能老雕高飞”的叼爷,去看我久违了的大哥!

       这一生,大哥只此一位!

       打开了门,我的大哥喜笑颜开,然后凝神注视我,伸出了他真正的铁手。我可以下意识感到他一以贯之的力量,平地起风雷的力场给予我的是暖意,注入的是暖流,鼓励!

       我心里有些哽咽,大哥张开了怀抱,我和他又相聚了!

            

*本文文责由作者自负,本平台只提供平台发布。

评论 ( 6 )
热度 ( 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