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你喜欢温瑞安书中的哪个反派?

作者:九品诸侯看小说

温书很精彩,精彩之处我认为有三点,1、江湖大二丰富,不会出现两三个人就完全占满的情况,所以看着不会烦。2、主角有挂,却很少有太过分的挂,四大名捕做任务更是艰难。3、反派出彩,温书中的反派很厉害,始终有叫板正派的实力,这就使得战胜后特别有感觉。那么反派中你更喜欢哪位呢?

1、关七。外星人关七是《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中京城三大势力之一的老大,原本迷天七圣势力最小,以为关七的武功顶多也就和雷损,苏梦枕差不多,没想到,一群人一起动手也没拿下,第二战更是连米公公,方应看一起出手也没能把关七怎么样,实力爆表,也不知道和老一辈的诸葛,元十三限比起来怎么样。

2、燕狂徒。说这个是反派有点冤,但列上来吧。

3、李沉舟。燕狂徒的儿子,偷袭了燕狂徒,魄力大,武功强。

4、元十三限。诸葛先生师弟,实力强悍,绝学伤心小箭最后给了小石头。

5、凌落石。酒井法子的粉丝,于是打架用走井法子,打的铁手长出了头发(好像是这么个剧情吧,记不清了),然后变成失踪人口。

6、朱侠武。这个厉害了,偷袭燕狂徒的人才,话说燕狂徒老被偷袭还能行?

7、雷损。六分半堂总堂主,后来在和苏梦枕一战再战中挂了。

8、狄飞惊。六分半堂大堂主,很少出手,总低着头,十分明白局势,然而老温写说英雄又只写了一半。

9、米苍穹。米公公是个人才,武功高,有脑子,还爱吃花生,多么鲜明的人物。

10、方应看。小侯爷比较猛,但到底多猛一直不知道,就知道他武功配置很高,等到伏击他的义父方巨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方巨侠更猛。方应看这个人,渣了点,可惜老温又没有下文。

11、天下第七。这货,尺度大,爱好变态,竟然让无情的童子给口,属实是个变态。

12、蔡京。温书第一BOSS,武功不见得最牛,但地位高啊,谋算厉害啊。

13、白愁飞。这个人物开始很有意思,后来却越来越过分,一打架就唱二十四节气歌,本是小石头,苏梦枕的兄弟,后来权力蒙心,刺杀苏梦枕,排挤王小石,温书中这类人物很多,很喜欢背后捅刀子。

14、高未末。布衣神相中的人物,一开始渲染的很牛,谁见谁死,电视剧中更是李布衣联和赖药儿才放倒这货,电影天蚕变吧,也有这么个东瀛人物,牛的不行不行的,然而在《布衣神相》中,被李布衣单独解决,就是武功奇特,能令人心悸而死。

*原发布于2018-11-10

评论 ( 7 )
热度 ( 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