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贺梁四哥六十大寿


文:焦无虑


㊗ 四哥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别人事成~第一次看见四哥是在北京,很亲切的与何姐拿着资料,让我看大哥的传奇经历。配合着资料,四哥一边讲解,一边神采飞扬,像是在讲诉昨天刚刚发生的故事一样。让我既羡慕又佩服,四哥能够在大哥身边一起经历这些传奇。见到大哥之后才深刻的体会到大哥说的那句话:当我们一起创造传奇的时候,你也是那个传奇中的人!时间久了发现四哥也是一个性情中人,虽然他发明了独家绝技“抖音咒语”,但是他并没有申请专利权。一直影响到10年之后,才有一个类似的社交平台问世。四哥的前瞻性和创造力可见一斑,令人佩服[强]四哥在派内又被我们尊称为刁爷。不是因为他像貂蝉那样又刁又馋,而是四哥的文字,独创自己的文言文体系,让人看之云山雾罩,读罢不明所以,因为刁钻古怪,所以尊称“刁爷”!刁爷勤奋耐劳,勇于创新,从不服老,站着睡觉,给人一种雕立鸡群之感。让人仰视,又不敢太过于亲近他。虽然刁爷在大哥身边做了许多错事,但是刁爷勇于承担,忠心不二,勤勤恳恳。在我感觉:刁爷比我和那些来来去去,自卑心大于自信心的人强上百倍。在现在在这个人浮于事,金钱大于感情的社会里——大哥对四哥的情义和信任,和四哥对大哥的忠诚和追随,这些都只能在武侠小说的故事中寻找。没有长时间了解过的人,他们只能看到表面的事情,无法深刻的理解这种情浓于血缘的结拜之情义!

评论 ( 8 )
热度 ( 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