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祝贺梁四哥六十大寿


文:温挽飞



        他忠心耿耿在温派工作三十五年,只为一贫如洗,至今仍然还在向这个梦想努力;他兢兢业业努力壮大温派,却培养出一大班“先进人才”;他与大哥经历如此大的风波,但从来没有离去之意。他才华横溢到文言文脱口而出,他技术高超到电脑倒盖着也能用,他创造能力强到成为抖音快手的鼻祖。他就是四哥,人称雕爷,如果要总结他在温派做出的贡献和搞出的事端,那是很难去形容的,但是大家对雕爷的评价却是从来没有变过的,那就是勤奋,忠诚。雕爷的勤奋,不在于他的贡献。而在于他虽然不管对错,但经历无数次批评之后却仍然一成不变的坚持努力做事,有些人天资聪颖,又懂大哥的意思,又明白事理,又会做事,但是在最需要用到这种精神的时候往往却是四哥的勤奋起到了作用。即使刁爷经常犯错,但刁爷总是可以在受到挫折继续奋斗,继续努力,即使经历过无数次错误,但刁爷总是不会放弃,不论是大哥对他的好还是他自己的不放弃,至少他也与温派一起奋斗三十余年,至少他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没有委之而去,至少,他也是一个称职的员工,他也做了他应该的事,他也付出了他该付出的努力,但是成败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还是祝福四哥以后保持这种精神,保留这份心意,多做些对的事情,少犯一些错误,心想事成,财源广进,四哥永远还是四哥!

评论 ( 9 )
热度 ( 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