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万念俱飞(温迷快讯,梁四、何五、陆六、张七、焦九发文) 我是当年洽谈影视版权的负贵人之一,看了非常感慨:光线又一次不尊重版权合约条例与精神,不但胡乱改编原著,而且连条约内注明要放原作者原著名义都失信(四大名捕2集3集之宣传及海报乃至影碟亦然,并未得作者同意前用了“大结局”),罔顾法定文件合约,致使我们版权小组也无法向温老师交待。至于我们6人小組昨倒力邀温老师和他两个孩子从晚上10时看到十二点,笑声不绝,笑倒一遍。之后散场时温老师只笑着批下一句话:“实在笑到不行了,好多帅哥美女,明晚我忙,就不陪你们续看了。”

评论 ( 167 )
热度 ( 35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