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金针预热】 梅花香自温侠至,重楼飞雪瑞安来

 

 文/朱旭

编辑/安舒琪


他落笔成兵,四大名捕武功盖世;他侠路坎坷,浪迹江湖留传佳话。他不是燕狂徒,亦不是萧秋水。他只是手握三尺剑的温侠,亦是一身浩然气的瑞安。

【金针预热】温侠金陵双专场,南审信大两展梅 - 温瑞安 - 温瑞安的博客

 


梅花香自温侠至,重楼飞雪瑞安来。温瑞安老师一生笔耕不辍,极负盛名,和金庸、古龙、梁羽生并称为新武侠四大宗师,在“古龙之后,独掌大全”!他创作的四大名捕系列武侠小说被广泛地刊登,转载,改编,翻译,风靡大陆,震撼港台,轰动武林!温老师笔下的“冷血,无情,追命,铁手”可谓是惊艳一枪!让读者看到了武侠文化背后的无尽可能。

【金针预热】温侠金陵双专场,南审信大两展梅 - 温瑞安 - 温瑞安的博客

 

温瑞安老师的传奇一生都离不开一个“侠”字,比起他笔下的侠士,温瑞安老师更是一位英雄。驱逐出境,浪迹萍踪,含冤负屈……纵天下无情,亦心怀乾坤。他说:“侠之小者,为友为邻;侠之中者,为情为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明知不可为之时仍旧挺身而出,这大概就是温侠对于“侠”的理解。温老师这次的南信之旅,不仅仅带来了他对于侠义和人生的诠释与认知,还准备了一首首灌注深情和热血的诗篇现场朗诵!

【金针预热】温侠金陵双专场,南审信大两展梅 - 温瑞安 - 温瑞安的博客

 


温老师虽然在武侠界备受推崇,但是身为一代宗师的他却一向低调简朴,云淡风轻,很少在媒体前公开露面。所以此次温老师来到南信的金针讲堂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在温侠来我信大分享他传奇人生的同时,一位影视公司的太极高手也送来了他对温老师和南信大的祝愿:“虎踞石头城,梅傲紫金巅。瑞雪丰年兆,安师开新面。四捕名千载,六朝金粉黯。大江流日夜,心阔江湖宽。一一一一贺温瑞安先生金陵讲席在即,鹤父黄广生吟革风雪交加正午”。


行文至此,敢问阁下可否赏脸一聚,来我金针一睹温侠风采,看何为仗剑走天涯!兄台,11月30日18:00体育馆见!

 

抢票方式:

11月26日星期四10:00、15:00、20:00

回复微信后台君【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所需票数】

届时凭后台君的微信回复就可以领票啦!


领票时间:11月XX日14:00—19:00

领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07

评论 ( 141 )
热度 ( 209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