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现场听温大哥演讲有感》

文:何包旦


“演讲”倒底是什么回事,从不理解,只知某某在那里那里演讲,什么样什么样的~~,有人说听“演讲”是很纳闷的,无法忍受的事,使我对“,演讲”心里是有恐惧感的。直到认识温老师才从他的学问理解到“演讲”这兩个字包括的意思。随着温老师的人生道路走的时候,才知演讲的是何解何义。
认识温老师三十年,在老师教导的生活里学习很多的事与物,人与情,令你不让一天无惊喜啊!生命的意义在于你的人生画布涂上了什么的颜色。
读书的时候,很天真的想法,自己有一天能站几百人几千人几十万人面前说话,然后有几百人几千人几十万人听你讲话。这种的満足感,很爽。但这种自我陶醉的想法,随着岁月的磨练,看到温老师每次演讲时,天真的无知的想法,想也不敢再想了!你能一兩个小时的不停说话,你能讲的话引起听众用心听,耐心坐在位子上不感觉你的话沉闷,甚至可以引起他(她)的开心,笑声,甚至打动他(她)们的心灵,如果你造不到,万勿去作,演讲是靠个魅力,你的一言一动都是群众的焦点。一场成功的演讲不是一件简单的在台上说说话便了事。还要加上主办人为你淮备什么的环境,但觉得温老师每次演讲都在安排不好的环境下演讲,温老师卻靠他个人才华,口才来震摄听众朋友的心灵,每次演讲都恰到好外,非常佩服。

评论 ( 118 )
热度 ( 16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