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演讲,日夜满花 

温巨侠按语:
派内有一项征文,即凡有参与从8月起6次公开活动演讲座谈的温派侠友、入室子弟,都欢迎交相关纪录或记叙文章来,写的最好者有优秀奖励,签名书一册。
这6次我的公开活动演讲或座谈都大约在三个月内展开,都非常成功,让我感动,使我启悟,而且得到各方大力支持,同学和观众反应热烈。(不计算其他只在公司机构以内或中小型见面会)这6次活动为:
#四川成都+青城山:
1、温瑞安武侠文学奖启动典礼(青城山山门前建福宫广场)
2、青城仙馆内与侠友温迷讲座“青峰护花道守城”。
#北京+天津:
1、北京师范大学“夕阳无限好 青山依旧在—武侠影视诗”
2、天津(北洋)大学:“侠从绝处见人情—武侠文化大战略”
#南京:
1、南京审计学院:“最美夕阳红:互联网+之外还有武侠+”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惊艳一枪:武侠文化 无尽可能”

这次征文,收到非常多来稿,而且文笔甚佳,令人喜出望外。例如闫𠄘华、闫夏父子,就是意外之喜。刘伟、仇炜炜、南航、唐诗云,仗义助拳,加上炎寒,铿锵有力。何包旦文大胆转換角度,文笔提升到高点。长弓作多角度尝试,无虑文亦是他写来最好的,破空用辞胜,梁四以厉史感赢,其他各有惊喜。
但若算最优秀的,也最有心的,我在百般为难下,甄选了泽夜九日的文,因为总合起来,这系列文章里她还是才气称绝,而另外一位,不但每次身先同侪,把文呈上,同时也把六次会聚演讲文,第一个交上,故双双成为优等奖,各一千元稿费,签名书一册,过个肥冬,恭喜贺喜。
                                                                               温瑞安于
                                                                                          二O一五年十二月廿一晚


*以下兩篇获奖文章,泽夜九日文将会在12月22日刋出,花满衣将在12月23日发布。

评论 ( 127 )
热度 ( 11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