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巨侠按语:逆水寒山惊艳刀
       看了部分网易端游“逆水寒”的四大名捕、戚顾形象设定和历史背景朝代故事设定之后,仿似中了惊艳一刀。终于有了比较接近原著设想的四大名捕、惜朝少商了!
       在这样一片目迷五色的影视网游,罔顾侠友、乱改原著、触怒温迷、忽视玩家的渴求期望,混沌时代,喧哗声中,所谓武侠人物,光怪陸离,打乱了时代,弄掺了背景,打碎了想像,穿着穿越的官服,把侠义变成狭义的暴力卖萌,人物形象,面目全非,模糊不清,肢离破碎,还好,网易这个设定一出江湖,舒展烟云,就在清明上河图中隐现吞吐,让作为作者的我仿佛再中了一支开心小箭:寒风微逆,寂寞如雪;水流成瀑,温风细雨;朝顾惜拾,幽香成径。天,湖外影。湖,天上景。四大名捕,天上书里,落入红尘,蓦然回首,千年相知,万里相对,却在网易刀光掩映灯火壮丽处。
       是的,网易那群与我在杭州在广州一起开过会、见过面的为我们“逆水寒”辛勤设定编审的兄弟姊妹、侠友温迷们:黄卓、志鹏、周益、廸文、亚楠、刘剑……你们的努力得到回报了!我们都嗨森了!
       逆水寒风,雷火轰天,神州无敌,一起来玩!
                                                                         温瑞安
                                                                                    2015年聖诞节

网易五龙珠召唤逆水寒 欲打造中国版漫威宇宙 

2015网易游戏盛典腾讯游戏 2015-12-16 11:04

当国内游戏开发商还沉迷于用同一个IP开发一款或多款套娃游戏时,网易再一次向市场表明了自己对IP的态度——网易在下一代旗舰级端游《逆水寒》里投入了五个IP。集五大IP的力量,打造《逆水寒》一款超级巨制。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五部小说打造一款游戏】

据悉,网易游戏在买下《逆水寒》IP后,想要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武侠世界,但发现单单一本小说,局限性太大。于是网易再次向温瑞安购买了“说英雄”系列小说中的《温柔一刀》《一怒拔剑》《伤心小箭》《群龙之首》四部小说!通过把五个IP纵向打通,使得游戏世界观在时间与空间、深度与广度上得到了极大的延伸,形成了以北宋汴京为中心;辽金大理吐蕃环伺;金风细雨楼与六分半堂对峙;四大名捕与神侯府坐镇;江湖门派与山寨林立;朝堂权贵与市井侠客暗斗的巨型立体的温派江湖。

转播到腾讯微博

 

【温瑞安武侠体系首次大一统】

这是温瑞安武侠体系首次在一款游戏中被整合到一起,温派江湖中的超级英雄如诸葛正我、元十三限、戚少商、顾惜朝、四大名捕、王小石、苏梦枕、白愁飞等等都将在《逆水寒》游戏中出现。这个全新的温派江湖里蕴藏着无数精彩的江湖故事,拥有数以百计各有特点的侠客英雄,堪称中国的漫威宇宙。

另一方面,网易还在与北京电影学院联手,制作《逆水寒》电影。未来,这个中国版的“漫威宇宙”有太多精彩与新奇值得玩家去期待与探索。不难看出,在丁三石下一个十年的游戏版图规划中,《逆水寒》将是接棒西游系列的新一代旗舰。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传说中集齐七颗龙珠就能召唤神龙,网易已经集齐了五个龙珠级IP,即将召唤《逆水寒》。

评论 ( 120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