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 温凉玉,12岁,已经很有侠气、豪气,同学们称他为“温哥”画画得令人啧啧称奇,手绘机械人,在6岁时已能把内在电路接驳全都描绘一清二楚,而且记心奇佳,听过人的话倒背如流,对电影有独到之见,小小年纪,已有乃父豪情胜慨。

贺爸爸生日文

文:温凉玉

跟爸爸过了很多个生日,这次爸爸的生日要在广州过,其实爸爸也很辛苦,遇过几次浩劫,又受到那么多挫折,那么多事情,受过委屈,不过他还是以一种很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事情,爸爸是一个“遇挫不折,遇悲不伤”的人,爸爸视兄弟如手足,有一种独特的栽培方式知生活方式,给员工的待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来工作的人,在爸爸看来就是兄弟,对他们很好,而且爸爸很细心,爸爸会同情一些不幸或弱勢族群,会帮該幫的人,特別是懷才不遇的,難得的是他自己也曾是懷才未遇數十載的人,这就是侠,爸爸说过:“侠之小者,为友为邻!”, 爸爸會以各種藉口付鈔招待员工,他们每天跟爸爸在一起,与爸爸共渡任何事,更让人敬佩的是爸爸还会无时无刻的找理由请客,看电影,慢慢你会发现:爸爸待你就似一家人一样!而且爸爸很幽默、有趣,有一颗孩子心,不像其他公司的老板,很古板,爸爸处理事情很公平。而且爸爸大多数的时间都在陪我们玩,去旅游,去吃东西!
我很想跟爸爸说“爸爸生日快乐”!

评论 ( 103 )
热度 ( 12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