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
  温派子弟众多,以温瑞安先生为中心而紧密团结的社会团体也遍布神州各地。其中,温迷后援会北京总部就是具有代表性的一只。
  该组织成员这半年随温巨侠上青城,下南京,受巨侠栽培颇多,照顾尤多。他们设计并制作了温迷后援会的徽章,得到了温巨侠及总部的认可。

《少年追命》中让你惊艳的哲理 

2015-11-21 温瑞安巨侠



  天下只有两种人:
  
  一种人负责“人战江湖”。
  
  一种人则老是“身不由己”。
  
  可堪注意的是:"人在(战)江湖“与”身(心)不由己" 往往是分开来的。
  
  真正身不由己的,未必就身不由己。


——《少年追命》




  人生里,一个人的一生里,一个不平凡的人的一生里,必然发生无数无算的事。
  
  一个人和光同尘处得太久了,就会变得一身都是尘,没有了光。


——《少年追命》





  在人生红尘里阅历,冒些风霜,沾些沧桑,这样才能入得了世,出得了世。


——《少年追命》




闲话江湖事 同吟英雄诗

长按上图,识别二维码

即可添加温瑞安巨侠官方微信



评论 ( 106 )
热度 ( 9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