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
此文作者温秀芳,自成一派元老,年少曾有笔名温紫萍,是个开心果,积极乐天面对生命的真诚长者。有她在一定有笑声,她起历良多,是个真正笑看风云的人。还有,她是温巨侠的亲姊,不过,通常会笑着说我是温大哥的妺妺!

大哥过年请我来海南岛游玩
文:温秀芳


大哥过年请我来海南岛游玩,那是个避寒最好的地方,海南岛的气候跟深圳完全不同,是个热带的地方与馬来西亚相似,我在中国过冬天真的不大习惯,冷到僵硬了手脚会爆裂,皮肤敏感发痒而抓伤,大哥给贵重的润肤霜给我搽也不大见效,去到海南岛就自动会好了。在海南岛的三阿玩得很开心,我一向来很少去海边沙滩,如今踩到松松软软的沙觉得很特别,非常热闹看到许多人游泳玩乐拍照的,我们这群人当然大拍特拍了,大哥拍照的艺术特别好,拍照又美又清晰又有大特写。大哥带我们去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游了几个景点,南山海上观音,去到那边四周围远近都可以看到特大的海上观音,大哥领着我们上很多梯级摸海上观音的脚趾。大哥沿途买了许多南山特色的纪念品送给我们,还有乘龙观音院,三十三观音堂,非常宏伟壮观,金碧辉煌令人大饱眼福,这是托大哥的福才有这种机会!

评论 ( 106 )
热度 ( 9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