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温大哥河南双校行,缘起于去年十一月天津。2015年十一月天津大学双甲子校庆,温大侠被邀作主讲嘉宾,举行了一场精采的演讲会。当日出席的各路来宾颇多,其中一位来自河南的林少军,在听罢温老师演讲后,赞叹不已。并向温老师提议,到河南安阳为当地学生作演说。数月来林少军引线,令这个邀请切实的启动。“樱花如雪、书香满园”的诗意栖居地安阳师大(文学院秋水文学社)、濮阳学院,将于五月现侠踪,南洋奇侠温瑞安首赴河南,将与当地师生共同交流及体验武侠文学的真善美。今先发上濮阳学院的邀请函及相关信息。


邀 请 函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集国家文明城、国际花园城、国家卫生城、国家园林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多项桂冠于一身的濮阳市。

学院邻近京九铁路、濮鹤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和106国道,交通便利;濮上园、绿色庄园、世锦园三大AAAA级生态名园环抱校园,环境优美。学院占地面积1162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40人,其中高级职称240余人,博士13人、硕士257人。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学院等多项荣誉称号。学院秉承古典文学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对您的作品如数家珍。经院领导研究,真诚邀请您能到我院来讲学,领略当代文学大师的艺术风采。

为使活动更加圆满,盼望您能预先告知讲题或演讲提纲,以便我们组织同学提前作相应准备和思考。

具体日程及要求请提前告知。

祝先生

撰安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六年三月七日

附录1:学校介绍

河南大学理工学院,前身河南濮阳职业学院,位于河南濮阳市。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是2001年4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原濮阳教育学院、濮阳广播电视大学、濮阳师范学校、濮阳工业学校四校合并组建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占地面积1162亩,总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35亿元。
2015年,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由濮阳市政府与河南大学合作举办,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人。被录取的学生经资格审查合格,即可取得河南大学学籍,在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学习生活,毕业后颁发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河南大学学士学位。
学院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濮阳市。学院邻近京九铁路、濮鹤高速公路交通便利;濮上园、绿色庄园、世锦园三大AAAA级生态名园环抱校园,环境优美。校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花木葱茏,草坪堆翠。现代化的图书大楼、宽敞宁静的教学楼、设施完备的实验实训楼、安全舒适的学生公寓、高标准的体育场馆、明亮洁净的学生餐厅,错落有致,鳞次栉比。 未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将更名河南大学濮阳工学院,依靠河大的优势资源,逐渐发展本科教育,并逐步独立。


附录2:城市介绍

河南濮阳市,古卫国,《诗经·国风》有三分之一篇首出自这里,中国第一女诗人许穆夫人就诞生这里,这里地杰人灵,历史文化名人有《吕氏春秋》的吕不韦,商秧,子路,曾一行,孔子周游列国十四年,有八年在此讲学,庄子梦蝶,曳尾于涂的庄子,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桑间濮上,大宋抗辽兵的著名事件史称“澶渊之盟”及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挺进中原开启解放战争序幕的“将军渡”等历史典固均在这里,以及远古造字圣人仓颉,三皇五帝中舜帝,颛顼,帝喾等均在此地。另外,这里出土的6000年前的蚌塑龙形图案,将华夏文明又向前推进了近千年,被国家命名为“中龙第一龙”,本市也被命名为“中华龙乡”,文物现在“国家博物馆”与安阳出土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一同收藏展出。这里也是国家命名的“杂技之乡”,有“北吴桥南东北庄(在本市近效)”之称,有市标志和保留的国内著名大型表演节目“水绣”。这里还是中华“孝道之乡”,有二十四孝“孝感动天”的虞舜,“啮子痛心”的曾子,“百里负米”的路由,均是出自出里,人文丰厚。这里又是国家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国家优秀秀旅游城等国家命名的城市。

评论 ( 106 )
热度 ( 7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