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温大哥河南双校行,缘起于去年十一月天津。2015年十一月天津大学双甲子校庆,温大侠被邀作主讲嘉宾,举行了一场精采的演讲会。当日出席的各路来宾颇多,其中一位来自河南的林少军,在听罢温老师演讲后,赞叹不已。并向温老师提议,到河南安阳为当地学生作演说。数月来林少军引线,令这个邀请切实的启动。“樱花如雪、书香满园”的诗意栖居地安阳师大(文学院秋水文学社)、濮阳学院,将于五月现侠踪,南洋奇侠温瑞安首赴河南,将与当地师生共同交流及体验武侠文学的真善美。继昨天濮阳后今再发上安阳师大及秋水文学社的邀请函及相关信息。


邀请函1: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邀请函

尊敬的温瑞安先生

安阳师范学院位于豫北地区太行山麓,乃百年老校,文学院自建校之初就开始建设,现已是该校唯一拥有硕士授予权的先进院系,有教授二十多名,博士二十多名,全院教工六十余人,学生千余人。该院在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研究上成果卓越,诸多成就居国内领先地位。先生的创作对全院师生并不陌生,许多教授谈起您在当代文学中不可替代的地位更是如数家珍。经院领导研究,真诚邀请您能到我院来讲学,与“瑞安迷”们近距离接触,使他们领略当代文学大师的艺术风采。

为使活动更加圆满,盼望您能预先告知讲题或演讲提纲,以便我们组织同学提前作相应准备和思考。

具体日程请提前告知。


祝先生

撰安

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二0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邀请函2:安阳师范学院秋水文学社邀请函

尊敬的温瑞安先生

安阳师范学院秋水文学社欢迎您!

秋水文学社是安阳师院文学院主管的文学社团,社刊《秋水》蒙贺敬之、莫言等四十多位知名作家的关怀,现已成为一个面向全校及社会广大作者的文学季刊,虽然内部发行,但在全国高校已形成一道独特的文学景观。在先生将要莅临我院讲学之际,我们热情聘请您为本刊顾问(仪式在您来后举行),并请您为本刊赐稿、题写寄语,为在文学之路上摸索前行的学子们给以支持。

在您来安师讲学期间,我们真诚邀请您参加我们的文学沙龙或座谈。盼望您能给我们当面向您请教的机会。

秋水文学社社长张梦麟、主编王露露向先生致以崇高的敬礼!

祝先生

身体健康

 安阳师范学院秋水文学社

 二0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附录1:

学校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安阳市,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08年的彰德府安阳师范传习所,1949年被命名为平原省立安阳师范学校,1958年更名为河南省安阳师范专科学校,1960年改名为安阳第一师范学校,1978年恢复为安阳师范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安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安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阳教育学院、安阳市第二师范学校合并组建安阳师范学院。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
  学校现设20个学院、2个教学部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开设1个硕士专业、6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现有教职工1349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44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929人。学校占地1796亩,建筑面积85.2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52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85万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23000余人。 
  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6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2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8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1门,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高校创新团队6个、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3个、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16名、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7名。 
  2010年以来,学校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8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2项、教育部项目31项,有378项科学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出版学术著作275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801篇,其中被SCI、EI、A&HCI、CSSCI等收录1071篇,获批国家专利49个,外拨科研经费总量达3700余万元。学校建有河南省“2011计划”汉语海外传播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中原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培育基地(汉字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甲骨学与殷商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宗教问题研究基地、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甲骨文信息处理、中美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河南省感知数据智能处理国际合作基地、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化学节能材料开发与应用、先进机器人研发)、河南省硅材料光伏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光伏并网发电)、安阳市重点实验室(中小企业私有云平台构建)、安阳市医药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阳市数字化甲骨文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研究机构。公开出版的《殷都学刊》为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会刊,发行到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入选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扩展期刊)、教育部名栏建设和全国社科规划办资助工程。 
  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理念,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创业大赛、“挑战杯”等赛事中屡获佳绩,本科生就业率和硕士研究生考取率处在同类院校前列。目前,10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各行各业,以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地方基础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充分利用地域特色,发挥文化传承创新优势,大力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把汉语国际推广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学校对外开放相结合、与教师培训相结合、与平台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汉字文化研究、汉字文化海外传播、汉字文化体验等方面探索出一套成功的经验。近年来,先后派出216名教师、志愿者到美国、德国、意大利、泰国、约旦、尼泊尔等国进行汉语教学,并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荷兰学院等国外高校进行合作办学。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先进党委、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值得推荐的20张河南教育名片、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高等院校、河南省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等荣誉称号。

附录2 城市介绍

河南,黄河之滨。中国八大古都之首安阳,史上称“殷墟”,是世界文遗产,建有“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甲骨文发现地。学校为“安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知名教授为陈才生,是中国第一个开设台湾李敖研究的学者,出版《李敖研究》《李敖这个人》《李敖评传》等多部专著。文学院在他主持下成立了“秋水”文学社,办有《秋水》文学。在冀鲁豫影响很大。陈志明曾在此就学。




评论 ( 102 )
热度 ( 6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