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侠楚风,剑气长江------华中农业大学邀请温瑞安先生现身“狮子山讲坛”


温派小编按语:
 去年,华中农业大学,就透过媒体尝试联系温老师,祈能温老师到访湖北,与农大师生共论侠义。再次延续温侠高校巡回演讲会,接连新一波温师公开活动的湖北站。
 春节期间还发上祝福语:

 温瑞安老师,您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讲坛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这些年来,狮子山讲坛一直以 三尺讲台,一方净土,寻找“大学”,守望“大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仍会广邀天下名士,以大师的“不可夺之志”,寻找华农人对社会、历史、民族、文化的承担,对自我生命和对学术的承担。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在狮山脚下听到您的声音!再次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快乐!

 月初,华中农大再次发来邀请,敬请温老师再临楚地,今发上邀请函及农大筒介,供侠友分享。


-
尊敬的温瑞安先生: 

您好! 

我是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讲坛的负责人李林洋,现谨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您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您能够做客华中地区大型讲座——狮子山讲坛,让我们能有一个与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谁家少年不曾幻想他日身怀绝技,仗剑走江湖?作为享有盛名的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历年来您创作出多部家喻户晓的作品,《逆水寒》、《四大名捕》系列、《少年无情》等,更是一代人的武侠启蒙。您极大拓宽了“公门”题材的维度,创建了庙堂和江湖的双螺旋架构,并以诗歌化的语言风格,营造到极致的氛围,受到读者的热烈追捧。您天马行空,自成一派,字里行间尽露男儿热血、澎湃激情。您文学造诣之高深,功底之深厚,令我们心生敬佩。而若有幸得到您的分享,相信我们对于武侠与文学将有更深刻的理解。因此,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邀请,希望您能拨冗做客华中农业大学,同莘莘学子进行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狮子山讲坛自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90余场讲座,白岩松、水均益、李肇星、刘墉等众多名家都曾做客狮子山讲坛。我们具有丰富的经验,完备的策划与流程,您可以放心接受我们的邀请,请相信我们!全校两万余名本科生、七千余名研究生都翘首企盼您的到来。您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顾虑,可以马上回复我们,我们一定尽快进行协商并给予您答复。 

我们真诚期盼着您的到来!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联系人:李林洋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会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

2016年4月10日

附: 

华中农业大学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相结合的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国家综合性重点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国家“111计划”成员高校之一,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之一。学校已有118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国办学历史最长的高等农业院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学风严谨朴实,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均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狮子山讲坛”简介 

“狮子山讲坛”是华中农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学校每年邀请校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开设各类讲座。讲坛旨在活跃大学校园文化,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学生文化修养。讲坛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科学、社会、创新、人才、艺术等诸多领域,长期坚持用高品位的文化和前沿的学术思想启迪和熏陶学生。 

 狮子山讲坛“撷文化之华彩,采百家之精粹”,大师云集,名家荟萃,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北京大学前任校长许智宏院士,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院长张启发院士,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水均益、敬一丹、董浩,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正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 ,上海交大生科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华人作家刘墉、白先勇,当代作家王海鸰、石钟山、林少华、二月河、杨照、周国平,奥运冠军高崚、杨威,著名经济学家温铁军、茅于轼,“感动中国”2005 年度人物李春燕,百家讲坛学者李敬一、邱紫华、郦波、康震,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等名师名流相继做客过“狮子山讲坛”。


评论 ( 101 )
热度 ( 6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