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瑞安金句——得失成败 


2016-04-23 温瑞安 温瑞安巨侠




语录Vol.01壹/


能成大事的必先有无数失败。看到事有可为的时候,人人都簇拥而上,见势头不对时,人人又退避唯恐不及,这种人,从来不能立功,也难成大业。


——《少年追命》 




语录Vol.02贰/

强的人不能输。一个人不能输已是一种大输。弱的人不能赢。一个人输已成了习惯,叫他赢一时还真赢不过来。 但柔强的人,却是能胜能败。 因为能拿得起,放得下,甚至还可以不拿不放;即拿即放。


——《惊艳一枪》




语录Vol.03叁/

从来没有犯过错误的人,才是最失败。一个人没有失败,几乎是未曾成功过。文明从错误开始,人也由小的时候一直做错事,成功也一样。知错能改,比不犯错来得更有勇气豪情。


——《少年铁手》




语录Vol.04肆/


人可以败一次,两次,三次,但总要得到胜利,甚至最后胜利,或精神上的胜利,也是一种胜利,胜之后可以再败。当然,胜完也可以胜个不停,但对决斗者而言,就不能一路败下去。再败下去,名誉扫地还在其次,而是失却了信心。


——《一怒拔剑》




语录Vol.05伍/

战士要是败的次数多了,自然去了斗志。 失去了斗志的战士,就等于没有斗志的斗志,不必再战,已经败了。一个败者要证实自己不是败者,唯有再战


——《一怒拔剑》





评论 ( 110 )
热度 ( 6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