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华灯初上,隐居繁华

文:何小河


上海隠居繁华,很美的地方,小小的楼房,很雅致,充满30年代的感觉。下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最有名的业游公司、最厉害的电影公司,兩大巨头碰在一起,为这个名字:温瑞安,聚会在隐居繁华会客厅。一张长长的枱子,两边放着椅子,精致的点心,香香的红茶,热情的服务员。
首先到的是网易雷火小组,一见面黄卓、胡志鹏、谢小姐、周益、刘剑带了礼物给温老师,非常感谢。雷火小组诸子见到温老师态度有礼(雷火小组是网易做端游最厉害的小组),坐下聊谈,温老师介绍今天会有一位曹导演来见面。雷火小组几位年轻人表达兴奋,以胡志鹏为首说到逆水寒的进展……
某知名影业负责人曹先生带着他的团队:李先生和周小姐一起来,曹先生一坐下,话盒子一打开,曹先生便滔滔不绝的谈电影,他的确对电影认识很深,更有独到见解,他更对电影有理想有抱负。曹先生希望打造温瑞安武侠世界,他喜欢温大哥的小说,他对网易的小伙子们说,我们大家可以合作打造温瑞安的武侠世界,他们的资金来自于不同投资方,他们的合作伙伴有非常有名,制作不少名片。“逆水寒”也是他喜欢的作品,网易雷火小组在制作端游,大家共同打造这个项目的,大家也谈得甚欢。气氛热闹。
另一位王小姐最喜欢苏梦枕,希望独立拍苏梦枕,她认为苏梦枕是温书最颜值高、最多温粉的。她也是一个超级温粉。
今天的聚会充满喜悦,为了“温瑞安”,为了“武侠”大家坐在一起谈了一个下午,既有意义又值记忆的一天。

评论 ( 110 )
热度 ( 6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