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专访大师温瑞安/温巨侠秀真功夫

2016-07-14 温瑞安巨侠

8月1日下午,武侠大师温瑞安现身上海ChinaJoy游戏展,并接受了凤凰游戏的独家专访。在接受凤凰游戏记者采访时,温瑞安畅谈了大陆武侠的历程,以及自己对武侠影响世界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在采访现场,温巨侠与粉丝们积极互动,最后兴致不减的他非常罕见的给大家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拳术。




多年来,年少成名的温瑞安极少在公众场合露脸,但此次受邀现身Chinajoy接受专访,61岁温瑞安坦言自己平常喜欢玩游戏,对武侠在游戏上的前景相当看好。因为从小喜欢武侠,香港的环境里也很推崇侠义精神,身材并不高大的温老师幽默的称自己为——温巨侠。


温瑞安武术表演


从西方了解东方的“功夫”,到黑客帝国、X战警等好莱坞影片采用的功夫武侠元素,温巨侠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对于现在很多人看衰武侠小说的现象,温瑞安表示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武侠就如游戏的发展,不过刚刚开始,侠客精神和侠客梦是永存的。





采访结束,温瑞安老师不但给热情的粉丝签名留念,还即兴给大家带来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武侠大师温瑞安为粉丝签名


最后温瑞安给凤凰游戏送上祝福:任何事都有时限,宇宙也有时限,但凤凰游戏,快乐没终点。


说明:或许有的读者看文字不过瘾,点击左下角“阅读阅文”即可观看温大侠采访视频。


(原文刊载于凤凰网,时间为2014年8月4日)


评论 ( 113 )
热度 ( 7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