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此情可待成追击 温瑞安现香港

2016-07-22 14:10

此情可待成追击--我们早已「复仇者联盟」/温瑞安侠影纵横现香港

2016香港书展将于7月20至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选取“武侠文学”为年度主题举办多场分享会,其中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更会亲临书展主持讲座,与现场书迷互动交流。

与金庸、古龙、梁羽生并称的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的温瑞安,是四位里唯一仍活跃于“阅读江湖”的武侠名作家。溫瑞安近年「侠隐」內地,行踪飄忽。今年书展,难得请得温瑞安,与读者分享其创作及现状。讲座名为「此情可待成追击--我们早已『复仇者联盟』」,新潮得很!

此情可待成追击--我们早已「复仇者联盟」

时间:7月24日 15:00-17:00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S221

据介绍,温瑞安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被誉为新武侠四大宗师 (温瑞安、金庸、梁羽生、古龙)之一,他产量甚多,才思泉源,写下的文字已逾二千万字。

最高峰时,同时撰写十八个专栏,每天分别创作六个系列小说连载,其代表作《四大名捕》、《惊艳一枪》、《布衣神相》、《神州奇侠》、《逆水寒》等更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及漫画作品。

三十年来,温氏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已逾28部,近年他的小说更成为游戏的抢手热点,至今仍不断有手机及网络游戏推出。

近年他专注在网上发表短篇武侠文章,并在内地巡回演讲,所到之处,均座无虚席,反应热烈。

文学界曾如此形容:金庸是好茶,属于中国文化之一,古龙是很好的醇酒,梁羽生功力深厚,是罐煨汤,温瑞安则会令人上瘾,就像咖啡。今年,这位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会现身书展现场,与读者分享超新派武侠的起步与发展,让广大书迷感受武侠文学的魅力。

此外,本届香港书展的文艺廊亦将设有“笔生武艺 – 香港的武侠文学”展览,介绍温瑞安等八位不同年代的武侠文学名家,除了介绍作家们的创作特色之外,同时展出一系列珍贵展品,包括早期的连载式武侠小说剪报、初版小说、相关的剧本和漫画等,体现武侠文学之传承。

(温派小编香港综合报导)

温巨侠的宝贝小飞侠受伤,温老师亲自为孩子敷冰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1NTY1MDg4MA==.html


评论 ( 124 )
热度 ( 117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