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瑞安圖片按語:當打醬油的聚合越耒越眾,男女豬腳就只好醬紫鳥⋯⋯⋯

香港书展邀请温瑞安在2016年7月24日去演讲,题目是:此情可待成追击   我们早已 (复仇者联盟)   
文:温秀芳      
     
        大哥与我们一群人来到会场,高级行政人员接待大哥及我们先到贵宾室,大哥与相关人物谈得很投机,时间到了他们带我们进入演讲厅,主办当局留给大哥一家人,及温派一群兄弟姊妹们坐前面的座位,戴了一个有名字的牌,就去里面找座位了,到了门口便听到热烈掌声欢迎大哥,看到座无虚席很热闹,那漂亮的司仪杨娟上台讲几句介绍大哥,大哥上台首先唱一首很有意义的诗歌"残堡"开始大哥用很温柔的声音唱了一段,然后跟着唱出很宏亮的声音,仿似男高音歌手,大哥唱得好演讲得好武功打得好,大哥演讲得很成功,内容丰富非常投入甚至令人感动到流淚 ,大哥演讲时讲得话有时会引人发笑,气氛很融合很有亲切感,不像一般的演讲者令觉得很闷,作家肯定会写,但未必好口才,也未必能唱能武会开玩笑,大哥演讲非常吸引人观众温迷与传媒,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温迷粉丝提出的问题大哥都有详细答复,交流的得很融合,亚洲周刊的邱先生很有心一直在现场拍照与录影,演讲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令观众觉得很兴奋,意忧未尽的不想离开!跟着读者温迷们买了大哥的书,包围着大哥热情的难捨难分的给大哥签名留念。
        过后大哥到另一个大厅,有许多记者等着大哥来访问,大哥的状态非常好生龙活虎的,连拍照片也可以打出功夫招式。大哥看起来样子很年轻,好像四十多岁罢了,皮肤红白,身材适中,风度翩翩,英俊潇洒,是个靓仔不会老的作家。如今的大哥已名成利就,名气大,赚钱多,扬名天下,光芒四射,发扬光大,威震武林,大哥演讲表演得很精彩很受欢迎,大哥所有的威水事跡,爸妈能看到就好了,可惜爸妈都不在这是最大的遗憾!
        大哥演讲非常成功,我是很佩服大哥的,令我佩服到五体投地!我有一个幻想大哥有一天回到馬来西亚在台上演讲也有这种效果,只要大哥有心回去大馬发展一下,也一样可以大红大紫的,其实大哥是很有实力的,我真的很希望大馬的人一样认识大哥,亲戚朋友都知道大哥的威风大哥的威水,如果能够实现我真是不枉此生了!

评论 ( 120 )
热度 ( 8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