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南检江湖列传之四大名捕震武荣

2016-08-18 南安检察 温瑞安巨侠

温派小编按语:

四大名捕的「出身」不一样,「遭遇」不同,受到的关注和支持比重也不一样,所以,他们少年的故事,有的就多写一些,有的便少写一些,有的故事发展成主线,顺便破解了一些原先「四大名捕」故事布伏之谜,但有的读者和评者就有点沉不住气,纷纷替我计算篇幅长度、容量,满以为四位名捕内容必须同等同样,长短一致,生怕的我完不了。我看,那可是他们的想法,可不是我的。「少年四大名捕」故事本就有五部:「少年冷血」、「少年追命」、「少年铁手」、「少年无情」、「少年名捕斗将军」、本来就打算这样布局,只不过笔下人物自有其生命活力,所以也包含了一些随意性的笔触。以前没有的说是出版方面生怕题目和布局一出就有模仿抄袭而已。我和我的读者所关心的是:四位少年名捕如何从他们面对的困境中成熟,如何克服他们的逆境,渡过他们的考验:包括啊对友情、亲情与爱情,正义、武功和智慧,而不是在讲一个纯粹很童话的故事。至少我的读者从不满足这样轻率的交待。四大名捕也会跌倒,也会遇上挫败。

以上一段是温巨侠多年前写下的。四大名捕现身江湖四十余年,流风所及,名捕形象影响深远。内地各省市的公安部门,出现不少“四大名捕”,这次到南安市。

在南安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也有这样四位名捕,凭着各自的独门绝技,定纷止争,共同维护着这片江湖的公平正义。

在2016年泉州市检察机关侦监业务竞赛中,由大师兄统领三位名捕出战, 鏖战数日,三人分别斩获业务标兵及业务能手之誉。

至此,在南检默默匡扶正义、立下汗马功劳的“四大名捕”开始浮出水面,下面且为各位起底我们的南检四大名捕。

横眉冷对荡邪氛,坐镇八卦不染尘。

他,是最不像科长的科长,文能统领办案件,武能挺身上前线。从事检察工作已二十载,江湖上关于他的传说从未停息,长年的点滴积累,终成今日排兵布阵,决胜千里的领军人。

案件有什么不懂的?问灿辉

捕头们遇到什么困难了?问灿辉

晚上加班肚子饿了有没有东西吃?问灿辉,是的,没错,为加班捕头们包水饺吃也是他的一项隐藏技能。

双手拨开罪恶迷雾,一心只寻正义之途。

案件办理数长年位居科室前列,坚韧的意志力,是她行走江湖的过人技艺,对案件一以贯之的认真对待,哪怕放弃休假,哪怕带病坚持,多少个夜下灯火,为的是案件准确定性,为的是对犯罪不枉不纵,金石可镂之势,令江湖恶徒闻风丧胆。

正气流古今,善恶判分明。

办案速度快,监督能力强,江湖上素有“案件定不了,下班还太早”之传言。他追的不是谁的命,追的是公平正义的司法之命,追的是案件隐藏的事实真相,追的是不曾忘却的侠骨柔情。

一动显神威,罪恶势倾危。

平素静若冰封,对案动如激瀑,她是四大名捕中最资浅的一个,但实力不容小觑,丝毫不逊色他人。对案件有绝对的冷静,动如鹰击长空,让一切犯罪无处藏身、无处可逃。相信大家对南检四大名捕已有了基本了解,接着就让在下带各位一探他们平素修炼之法。

步入侦监科,你会感受到一股紧张刺激的气氛,办公桌上堆积着各式各样的案卷,甫上班名捕们便已投身忙碌的工作之中,或认真审查案卷、或彼此沟通研究、或去看守所讯问犯罪嫌疑人,确保让案件得到合法公正的处置。

到看守所提审嫌疑人是名捕们的日常工作,每天名捕们都会从大师兄处领取新的办案任务。

仅有七天的办案期限,注定了名捕们高速运转的工作节奏,一个案件,不论简单复杂,他们都容不下一丝懈怠。

在奔波办案的同时,名捕们也从不懈怠,时刻不忘提升功力,定时结合办案实践,紧跟江湖热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

伏案工作,反复斟酌,都只为作出一个公正的决定,阅卷、提审、汇报,研究,日复如斯,而正是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反复劳动,才造就了今天四大名捕令江湖罪恶为之色变的深厚功力。

在2016年泉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许玉芳、李达显摘获“侦监业务标兵”,杨莹莹摘获“侦监业务能手”,均杀入十佳名单。

在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许玉芳再度获得“侦查监督实际能力考察环节优胜奖”的荣誉。

(本文原刊载于今日头条-南安检查 时间为2016年8月16日)

评论 ( 103 )
热度 ( 80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