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北京行论英雄

         文:何包旦               

第一部分:英雄          

       今天温瑞安武侠世界在飞扬中,热气沸腾,𠾐𠾐巨响,大旗起举,飘扬飞舞中。见证一切,武侠历史会记上这一笔。

      充满智慧的温巨侠,身边的四大护法(温夫人靜飞、梁四、何五、焦八)加上新秀徐道长、苗博和夜依稀等人与蓝智头头王律之安排下直赴北京蓝标总部密议。

       到达目的地,王律之介绍,蓝标大管家夏总恭候温巨侠大驾光临,送鲜花和拍照便是开始节目,第一感觉况似温瑞安武侠小说:诸葛先生带着四大名捕面对蔡京谈判般,十分严肃。蓝标总部况似金风细楼那么精密,到处有着机关,要小心迷路。夏大管家非常口齒便给,把蓝标介绍各重要部门都解说,娓娓道来,我们也听得如痴如醉的,获得丰富知识。国际部、广告部、沿途参观,都不时看到温巨侠在电子產品出来,“欢迎温瑞安先生一行莅临指导”配合温巨侠的相片,叹为观止。

       夏大管家领着巨侠等人走上二楼参观,感觉蓝标內部宏大,真的会迷路的。有趣事件,我们遥望楼下,看到兩位妙龄少女在电子产品上拍温巨侠相片,突然她们发现楼上站着巨侠在,大叫起来,温巨侠跟她们打招呼,还跟她们说,“是我,温瑞安,真的温瑞安”,引来笑声。还有温巨侠走过某个部门,美少女走过来要求温巨侠跟她合照,美少女很开心。

        夏大管家带着温巨侠众人参观了宏大深严的重要地方后,来到一会议厅,各种茶点已摆放好,蓝标的财务部张先生和蓝标总舵手赵先生会上温巨侠,大家都表达是温巨侠的书迷,读书时候都看温书的。温巨侠笑着说:我年纪大吗?温巨侠与众高手对谈,更稱赞张先生笑起来好看的兔仔牙。也有游戏部门负责人为巨侠介绍他们的産品。温巨侠谈笑自若,挥洒自如的与蓝标众高手会晤了。

第二部分:再会英雄

       诸葛先生的大智慧,面对越強越強,深表赞同。睿智的诸葛神侯,诸葛先生面对问题松容态度,每一步步分配,精密而慎重。

        凯撤集团和华策影视合作打造温巨侠巨著“说英雄谁是英雄”视剧。今天华策影视出动了刘总、编剧统筹冯先生,凯撤影视部熊波先生和毋先生,及美女俊男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先为温夫人補祝生日,切蛋糕和唱生日歌。跟着华策刘总解说他的公司会全力打造温老师的“说英雄谁是英雄”项目,更坚定此项目也是他们华策重点推动的大计划,以美剧方式打造“说英雄”视剧,希望温老师给提点和意见。接着有点似朱月明的熊波先生表达对温老师的崇拜,他知道现下拥有最強大最好的ip,他说很喜欢“说英雄”的苏白王三兄弟的感情。熊波认为戏带红演员,而不是演员带动了戏,他会尽心尽力作好这部视剧。

        温巨侠静心聆听完。巨侠才金口大开,把曾志伟约稿,七天便写好了“吞火情怀”的剧本,由陈可幸代送稿(当时陈可幸是曾志伟的助手,负责此事),诉说胡金銓的忠烈图把中国武侠拍的好,张彻介绍吳宇森认识,之后,吳宇森的“英雄本色”里的对白,“沒作大哥很久”“我讨厌用枪指着我头”等金句,是巨侠度出来。也透露光线把“四大名捕”拍得支离破碎,面目全非。所以一直没有再交任何影视公司制作他的作品,今天看到大家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冲劲。

        温巨侠再续说:很多温迷看法“四大名捕”是私生子,养子,“说英雄”才是温巨侠的亲生子。现在亲生儿子交到你们手中,熊波先生说不管是哪,是温老师的儿子,我们都会全心全力的。

        突然一位况似唐宝牛的翟先生出现,坐下来安静的聆听巨侠说话,他听完后,便接上了话,我是一个不爱看书的人,我的眼睛有深度近视,现在的90、00后的年轻也是,但他们对影视化的东西有爱好,如何把一些好的原作品影视化带给他们,这是个重要课题。但对你的写的作品很有兴趣。所以去买了这套“说英雄”书来看,觉得这个项目很棒,他愿意投资。以苏白王三兄弟感情线发展,他认为苏梦枕最有味,这个男人完全完美,可惜太多的病痛,因他太爱苏梦枕,所以到现在也沒女朋友,挺幽默。

         当年他也投资过陈可辛“投名状”,海外市场不行,因没有迎合外国人口味,惨淡收场。大家都认为中国“武侠”给外国人不停的用,功夫熊猫、谍影重重、复仇者联盟、分歧者、饥饿游戏等电影都是拥有中国武原素,他们用得恰到好处,为什么我们自己卻用不好呢?。

        会议中,大家分享对“说英雄”故事的看法,理解,侃侃而谈,苏白王的兄弟情,朱小腰与唐宝牛的惊心动魄的爱情,大家沒有陌生的感觉,很愉快很喜悦的谈了一个下午天。


评论 ( 124 )
热度 ( 90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