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泼墨大写意——北京行“笔记”


文:焦无虑


我是一支笔,一支最普通的圆珠笔,从我出厂到被人们买走,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而然,没有人会好奇我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那个人——超新派武侠大宗师温瑞安温巨侠!让我从默默无闻而一越变成了生花妙笔!!


当他的手握起我的那一瞬间,我已经认定他就是我要找的机缘;他是我可以让我倾诉我所有的主人,同一时间,我也感受和知道了他的传奇经历。


温巨侠是超新派武侠的创始人,六岁出道,写出第一首诗名——《月亮》,弱年就在马来西亚组办“天狼星”十大诗社;少年赴台湾留学,创办“神州诗社”,精英成员400多人遍布宝岛各大院校,惜为当局以“莫须有”罪名,打入冤狱,成为台湾白色恐怖时期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文化冤案。


几经周转 ,温巨侠来到香江,但是,命运打不败宗师信念,短短几年,温巨侠就在香港以武侠文学小说,扎根茁壮成长,再创“自成一派文化推广合作社”,扬名香江。随着神州大陆改革开放,温巨侠的作品第一次进入中华大地,刮起一阵阵温瑞安旋风,温氏自成一派的武侠文学小说,从畅销到长销,部部造就武侠文学经典之作!



进入神州大地之后,温巨侠与时俱进,又创“温瑞安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而今天,温巨侠就是受邀到全球五百强公司也要争先恐后与之合作的神秘大公司参观访问,合作洽谈,未来温派武侠旗舰!


刚一入门,这所亚洲第一强的大数据公司的夏总就亲自出来热情招待温巨侠一些人,亲自讲解公司的各个部门和发展经营,我默默的爬在温巨侠的衣兜里面,但是也被这间大公司,从楼梯到电梯,所有的大屏幕都在播放温巨侠的影像、作品、介绍而震惊!


我多想立即就在纸上写下我现在激动的心情,只有温巨侠这种不负初衷,方得始终的大宗师才能有这样的礼遇。看到这家公司的规模,更能感受到温巨侠作品影响的深远商机,温派武侠精神的无限延伸……


随后,在夏总诚意邀请温老师到会议室一叙,对于夏总的热情周到的迎接,我知道温巨侠是感动的、珍惜的!席间,该公司的主管财务的张总主动为温巨侠讲解了,该公司的运营模式,股票市值,经典案例;从来不主动看相的温巨侠,在见到张总后,破例说出张总的鼻子非常有财运,让人惊叹。


在大家愉快的交流下,该公司的第一把交椅赵总也在连开四个大会之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只为一见温巨侠。两人四目交对,一种相见恨晚,惜英雄者重英雄之情,感动全场!


会谈期间,我在温巨侠的手上,不停的记录下,这些已经立案,马上上马的大计划、超级合作项目,让我奋起直书、不吐不快啊!!


温巨侠行程满满,在刚刚确定了温派巨舰启航的仪式之后,转日,温巨侠又携温夫人和一众温门子弟精英,应邀出席温书经典作品影视交流会,邀请方有中国影视文化制作公司里面的两股清流之誉。


诚邀温巨侠出席指点江山,共同逐鹿中原,还中华武侠文学影视阳刚之气!


会议期间,温巨侠以五次发言,引导双方精诚合作的默契方向;双方公司诚意交流,不停撞出灵感火花,对于打造纯正温氏武侠影视剧,大家都有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的坚定信心!


而温夫人落落大方,英姿飒爽,从改编影视剧细节入手,丝丝入扣,抽丝剥茧,对影视剧改编的失败案例,详加分析,让合作伙伴拍案鼓掌,大受裨益。



恰逢是日,为温夫人农历生日,细心的合作伙伴,准备好祝福的生日蛋糕,惊喜奉上,共祝良辰美事,此情此景,日后必成为影视侠坛的一段传奇佳话!!


而我这支平凡的圆珠笔,因为在温巨侠的手上,有幸记录下这些种种的传奇合作经历、傲笑影视风云故事,我也不平凡起来了,我要用我最大的生命力,描绘下这一幅出自温巨侠之手的——温派锦绣河山!!


评论 ( 127 )
热度 ( 7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