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休息就是一种工作—温巨侠的“才”源


    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们大胆制限大哥少些上网,大哥就肯定能多些休息时间。可是对他而言,休息就是在思考、读书也是一种工作,例如大哥现在还在火星楼上忙来忙去,逾24个小时未睡,偶然间请我们传递些资料打些字,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他是个勤奋工作不肯休息的人,除了大嫂,谁也管不住他,但大嫂近期很少在他身边,大嫂也有事忙,也要养病,而且大嫂也从来不会管住大哥,而大哥就算把事做完了,也一定会开碟子跟我们共同观赏研究电影,或开灯读书做笔记通宵达旦。我们能做就只是这些,俗称为“爱莫能助”。


      不过,大哥也真是奇人、所作所为非常奇情,他真的是那种越忙精神越抖数,我们就看过他一气在一天内接下7个访问和两场演讲,还演武、跋涉、开会,真是越战越勇。人多称他为奇侠,其实这位神州奇侠常说他自己不是奇才,而是出奇的努力。但愿他能继续持盈保泰。


       今天是小飞飞(温大次子)9岁生日,但愿他万事如意、健康快乐,做个好宝宝,同时也做个能如愿以偿、顶天立地的人。


                 自成一派老奀茄三子


评论 ( 111 )
热度 ( 83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