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冬季的上海  一半是情怀一半是回忆  

文:闫承华       

20年前来上海都是匆匆忙忙,这次也匆匆“忙忙”,出机场直奔磁悬浮的列车仅7分钟就走完一多半路程转地铁直奔大会盛典报到地点,只因再续一年前有幸在南京见到了一位当今武林“巨侠”,我有缘有幸与温巨侠在南京夜游秦淮河,步赏栖霞山,受教中山陵,聚谈大小事,不想为“她”放慢对他的脚步。上海,是一颗属于东方的明珠,是一颗属于世界的明珠,如此的璀璨,如此的瑰丽夺目。

请闭上眼睛:在五彩霓虹灯包围的四周,悠悠浦江水荡然穿流与彩灯的泛光之下,冷风中感觉着这冬天的气息。虽然是冬天,却不算很冷。这就是我理想境界中的冬天了吧!去年南京一别,巨侠良药苦口亦或忠言逆耳,与子金陵总算侠出了声!受益亦或鼓励,与子金陵总算追随了侠!梦中亦或现实,与子金陵均应回到生活!然谓大侠巨侠先生大家宗师觉提或拨或拔或助或教均跟拔个萝卜一样简单、顺畅!此不悔、子受益、半梦半醒须努力,一并携子谢过……

一年后的今天,再次荣幸受邀,好想和您好好谈谈,也好想能快点一睹您的幽默、风趣、又大智大雅大勇的风采,但您亲自坐阵带众弟子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调兵遣将,忙得不矣乐乎,我只能期待明天一见。

到沪已是夜幕降临,从酒店出来走在外滩的深夜却如此喧哗,索菲特的法式浪漫,凌空SOHO的情怀,这座城市,在我生命中,有着色彩斑斓的一笔。20年前与今次的遇见,它的秋冬各一次的两季遇见,同时也遇见我自己。

来魔都参加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蓝资投资专程为温瑞安先生的武侠经典“四大名捕”全版权全新铸造启航暨电影诞生122周年纪念日,千万温迷、酣畅分享盛典,激动不已。

我于夜晚才抵达,贴心的酒店服务,温派工作人员到来的安排,入住金门大酒店,这一天,已经是大上海的入冬季节,些许的寒意,温馨的酒店房间,窗外的灯火阑珊,均标识意味着本次盛典启航仪式将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我由衷的祝贺!

      而本次温派与上影、蓝标合作四大名捕,每集注资超过二亿,而且将以片集方式摄制,温巨侠宗旨是要以中华武侠精神反击好莱坞X-战警、复仇者联盟、指环王、冰火等商业文化侵蚀一种王道的逆襲和反击。同时他也希望大中华文化中的止戈为武、侠义济世精神得以振兴!再次预祝以温大哥为主导的“四大名捕”电影全版权启航成功!

闫承华于2016年12月28日凌晨贺

评论 ( 109 )
热度 ( 4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