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瑞安2016年终总结:老夫犹发少年狂


凤凰文化

 

2016/12/31 15:01:37

温瑞安(南洋奇侠纵横江湖五十载,一笔风雷传天下)

现在已是2016年12月31日清晨7时,我忙到现刻还没睡,再过17个小时就是新的2017年,元旦也同时是我真正的生日,大家刚为我在1228四大名捕发布会上为我庆祝65岁生日,其实是上影、蓝智、温迷、侠友好意借发布会提前为我庆生了,大家以为我会在今年有很多感慨,其实没有的,心境宁静的弹指可以听声、酒杯可以敲钢琴。我已是历第七次败后再起的人,四大名捕也重出江湖多次,次次都能风华而不绝代,这次却是我老夫犹发少年狂,可能会亲自坐阵督师的一次:终生未许狂到老,一时能狂便算狂。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合乎我人生不让一天无惊喜的法则,也应合我远程多面全方位作战的布署。大家因为我很疲惫,其实不是的,我是越干越来劲。人生很短,能笑便笑,能开心就开心;万一有点不开心了,马上让自己开心,工作有成就,当然会笑,而且笑不拢嘴。叶梦得诗云:“起瞰高城回望,寥落关河千里,一醉与君同。叠鼓闹清晓,飞骑引雕弓。岁将晚,客争笑,问衰翁:平生豪气安在?走马为谁雄?何似当筵虎士,挥手弦声响处,双雁落遥空!”


评论 ( 103 )
热度 ( 84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