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小编按语:花甲少年温巨侠近日在网上的发言掷地有声,第一篇是温巨侠在名利圈群里170108的公开表达的意见!第二篇是温巨侠在温迷子弟群“名利圈”里面的对于武侠文学和侠义激励人心的留言!


“名利圈108公告”

文:温巨侠

       經歷我在40年來影視圈意欲攝制較有代表性的溫書改編之影視作品,卻歷盡现實上運作和影視圈風氣及風險,本企划從下奠基漸鋪墊而上入手改良,卻亙常因操控杈不在手而成為不可行之泥濘沼澤路,而不譜影視制作實踐過程中的忠心溫迷俠友,因情急痛惜而謈言申斥,原著者身陷夾縫,處境兩難,動輒得咎,寃旡可申。近年決重掌(1978年)神州之志(當時斷送于台白色恐怖事件),并不(刪「不」字)從之之格格之議,與擅長商務戰略、實戰布署均善的王律之營長及神機營、神火營各子、還有精硏商業產品數據槓桿理論的神風營施義傲營長等協商聯手,從上層與有識(膽識、知識)有志(抱負、宏景)決策人士共同參與鐫造改良方略布局外,同時在忠于IP原著本身的原則性下進行深耕性質開發,全方位全生態管理營運,加上我多年稟持的戰略運用和遠程深層文化商戰理念,簡言之(用書面細析恐要15萬字,免搞的說),以深化IP成為泛娛樂產業,從培養、互植到引爆,達到IP最強最大最幅射化和影響力,并串聯起多元化產業,特別是周邊衍生產品,商業價值井噴的同時,也同時讓作品的特色與價值,隨著IP的趨勢與方向,增強、增長與增加,也直接影響整體文化的走向,以及樹立根植增添抵禦、對流于外來文化的免疫與侵蝕(例如X戰警、復仇者聯盟、飢餓遊戲⋯⋯⋯)的能力。說是容易做時難,冬風有力俠道殘:其實俠根本沒有「殘」過,而是那些從我們武俠侵蝕和吸取大量養份的文類,現在都背祖忘宗了,搖身一變號稱和載上是穿越、玄幻、仙劍、盜墓、言情、歷史、宮幃、功夫、科幻、超級英雄⋯⋯⋯(無論中外)的面具了,仔細一看,骨子裡還是武俠的底氣與精髓,然後他們把失敗的或式微的都毫不客氣的扔給了武俠。很好,我們接招了,讓我們重出江湖、從頭做起吧!傳統武侠已逾二千年歷史,新派武俠小說已逾60年一甲子,早就不新了!讓我們推陳出新,期待自孕育自中華文化傳統復興的超新派武俠的來臨,期許大武俠時代的到來吧!


“納蘭:你剛給請上來,未解形勢,近日我又當忙,未及布署請人向你細述,讓你受累,不是你過,是我不對。現今之世,哪怕再看好之英杰,再可信之良朋,一旦得遂青云志,富貴加身,視原創為無物,待原作為無覩,當原諾為糞土!古龍不在,金老潛龍,羽生仙去,我若不爭,天下誰仍為武俠爭!夫若不嘨,誰還會路見不平一聲吼!夢枕神州路,目盡青天懷佩紫!功名俠道何時就?書劍飄零甚日休?算來著甚可消愁?說英雄,逆水冒寒渡遍舟!”——温巨侠


评论 ( 139 )
热度 ( 78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