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1228上海行+记四大名捕发布会

文:温凉玉 



在2017年之前,爸爸和我们去参加爸爸写的著名小说《四大名捕》的电影发布会!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已经去过一个电影发布会了,可是上一次发布会,却把四大名捕送到了黑暗学校,这一次发布会是绝对不会再送错地方了,这次是由律之姐姐、浦总、任总共同打造的四大名捕发布会的,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




我们温派一行人到了上海,我们一路谈笑风声,真不敢相信爸爸是昨天才睡了3个小时的人,爸爸完全没有一丝倦意,照样的幽默风趣而又一边在部署事情,我很激动,因为我想到明天就可以去参加发布会了,我也很期待。




第二天,我们温派子弟都集合了之后,坐上了去发布会的车子,在车上,爸爸和律之谈了几段话,车子到了,十几栋高楼大厦映入眼帘,那是上映的公司,如此宏伟,四大名捕能交给上影和蓝标实在是太好了,到了贵宾休息室,华丽的灯光,美丽的大堂。




爸爸在贵宾休息室里休息,随后朴总就来了,他给人的第一个影像就是非常善意、慈祥、温和,爸爸跟浦总聊了一会儿,拍了一些照片,这次爸爸一直都很开心。随后徐总和任总也来了,他们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都是重要的投资人。




爸爸这次邀请了很多温迷,陆陆续续都来了,爸爸之前还有休息时间,但是之后爸爸就没有休息时间了,爸爸一直不断跟他们谈话,签名,他们也非常热烈,随后,我们到了5号影棚(这次开发布会的地方)大家也陆续进场了。




开始看到了世界最大4D巨幕有四个人影,上面写着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我非常震撼,和一场武打表演,非常精彩,两位主持人说话后,浦总和任总上台讲话的,还说到跟爸爸见面的感受,4D巨幕上播放了四大名捕正式携手上影蓝智的短片和介绍爸爸的短片,还有很多人物祝贺爸爸发布会成功的短片,无论是音效还是视觉都无与伦比,然后就到爸爸上台了。




爸爸上台的时候先转身向后,向着观众席拱手一拜,然后又敬了一个礼,爸爸开始上台让气氛都活跃起来了,之后,爸爸开始朗诵诗了,我非常喜欢听爸爸朗诵诗,因为每一次爸爸都用不同到方式朗诵,好像每一次都有生命一样,朗诵了《大悲十九首》和《华年二十一首》每篇朗诵的方法是亦轻亦重,又读又说,既吟既唱,真令人回味无穷,朗诵的声音不断在脑海里排徊,听的很过瘾。




开始爸爸表演“喝水”,爸爸暖了一下场,之后爸爸就大声问:“你们为了什么而来!”台下说:为了你而来,然而爸爸说:“我再问你们一次,你为什么而来!”台下大声说:为了武侠而来!爸爸:“对!记住了,你们是为了武侠而来的!”然后爸爸说了一番让人热血沸腾的话:“其实西方人的英雄,复仇者联盟,我们中国一早就写了,可是他们学会了并运用,所以我们要搞好武侠!拍好武侠”



到了神秘环节,我和妈妈、弟弟被请上台推给爸爸蛋糕,我看到一个超大的正方形的蛋糕,就是屏幕上的图案,爸爸切完蛋糕,然后这一场传奇的发布会就结束了。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一次发布会。还有续集哦!


评论 ( 123 )
热度 ( 86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