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巨侠岁晚隽语,广发分享传达正能量




       人之所以异于禽兽,就是在思考上占了便宜。如果当思索是一种消耗,自然会疲倦;当作是休息,当然就享受。其实谁都知道人类大脑功能开发不到5%,如果还时常得要提早关掉引擎,实在不是生理需要保养,而是心理疲惫的放弃。






你想你喜欢的东西和事情,例如思念、想念、欲求、趣味⋯⋯⋯你就觉得这是放松,就不感觉疲惫,那么,这样疲乏呀,肯定是生活上压力,而不是体质上的必须了。




没有这种振奋的感觉,我也不可能在20年前,在几乎没有人看没有人买没有人支持的状况下,一气写下各种类型作品逾二千万字出书九百八十多本了,现在才可以舒一口气:写不写,看心情,比较无所谓了。


温瑞安于2017年1月18日





评论 ( 110 )
热度 ( 73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