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復联😀”系列之19:焦无虑聚会文三

                        咬定青山不放松

                                          文:焦无虑

2018年6月11日,温文传媒正式对外界发表:“温瑞安严正声明”一文!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娱乐圈和文坛侠道大震动!

各大媒体、影视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第一时间争相转载报道。对此事件,媒体纷纷写出《被传病危、被传是某公司老板 “四大名捕”作者温瑞安很生气》、《三元钱委托的IP代理靠谱吗?温瑞安怒斥IP代理方造谣》等等,事件在持续发酵……

侠友读者更是在评论区仗义留言:

侠友巩吧适25321212:看了一遍又一遍,遍遍留存念。好书!支持温大侠。

读者洪创彬:支持温瑞安,喜欢你的《逆水寒》。

网友Goodbusiness:大师,我忠诚的温派读者,所有小说不下五遍,希望能早日看到拍出温派精髓的电影而不是爆米花!!加油啊

温迷跟胡哥看古村:套路深深深几许,任是大侠也中套。

侠友户口241159729:在武侠没落的当下,唯有温瑞安能撑起一点天空

读者小明142934708:其实比较期待温大侠的作品能够改编成影视作品的,不过如果是那些无良商家,还是算了。

侠友忧郁王子:很有幸前段时间看了温先生的讲座,很精彩,特别很幽默的武侠小说家

夏夜清风67635542:今日看好温瑞安,纵是奇侠也枉然

江逸凡:金庸封笔古龙逝,江湖有你才完整

侠友7292159:小心温大师派出四大名捕住你!

侠友学太极练太极:时侯到了,看他如何自圆其说!温大侠一文可杀万军。为人不识温大侠,纵称传奇也枉然!我转了,,几时小民也称侠?风情当不同!

——这只是众多侠友读者,对此严正声明的留言支持温大哥的行动,其中极少的部分记录,已经能够看出对某不讲信用的奇葩公司,排山倒海般的谴责之词!

公道自在人心!像温大哥这样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一位推婴儿车的老婆婆,卡在马路边的水泥台下,车子上不去了;温大哥在人潮拥挤中,第一个立即蹲下来,抬起婴儿车,用力一推,帮助老婆婆将车子和车里的婴儿平安送到人行道上面后,一笑而过离去。路上的行人并不知道,这位就是武侠文学的大宗师。

——而这位侠义心肠的人,却被蒙在鼓里般的被人欺骗、诽谤、谣传、中伤!

——好在,人心所向!正如温大哥所说的那样:侠是明知不可为,而义所当为者为之!这其中的“义”,就是仁义!道义!情义!公义!正义!侠义!

——只要世上还有这些“义”的存在,那些忘恩负义、薄情寡义、假仁假义、背信弃义、不顾道义之徒,以虚伪的面目出现的画皮之辈,定会暴露在青天白日之下,无所遁形!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评论 ( 52 )
热度 ( 35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