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温派復联😀”系列之21:梁四聚会文四

             人生如戏,温派故事又一章
                            ——记南京上海行一二事

        文:梁四

        幕起,幕落,灯亮,灯熄,幕再启时,又是另一番:人间沧桑和离合,世上胜负与起落。这是2014年夏天温大哥在四川媒体发布文章的结语。

        人生里,缘来缘去。各有前因各有際遇。在如大哥说过,在危难时才知谁是你真正的朋友。话说五月底与六月所遇上的一些侠道友好。

        凉夜抵金陵,三度重临亚太楼。梅花香自温侠至,雾雨霏霏瑞安来。

        在抵达酒店之时,已是子时。大哥的江南行,除了会见各路侠友,部署推进几项计划外。
其中一项,是为绛雪庆生。

       然而在绛雪尚未会合的前一天的晚上,大哥却骤然全身发冷,手抖不已,抖得连手机也拿不稳,连打字抖得手也无法稳定。全身包着层层棉被仍觉寒冷不已。这夜难敖。

       一夜抵寒,汗湿重衫。大哥终敖过那艰辛的一夜。渐渐缓缓的恢复状态。

        并在二天后,允约在四月中在鹏城的约定。在南京再会嵇团。

          大哥说过,互重的高手强人,总会携手。正如他笔下的豪杰俊彦,当在面对困境时的互重与许推。

        大哥与嵇团的交往,就在有江湖路远,相互推重的坦荡肝胆照的豪情。

         南京重遇,二次聚首。大哥与嵇团却像多年莫逆,坦率交流,直言沟通,相知互重。活脱像武侠世界里两雄相遇互惜的情景,侠道相逢。

         四月鹏城会嵇团时,他表达找了大哥十多年,祈望用影视作品来诠释温派武侠,之前或因机缘未至而遇不上,这次期待把计划务实的去推进,得到各方的配合而认真的把温派武侠发扬开去。

       武侠正能量,要找懂武侠爱武侠的人来共同协力,才可于以正面效应。

         年少武侠梦,不负平生,情有所寄。

        在金陵的最高楼的顶楼,见证了一次互信的允诺。

        六月上海,大哥与不同道上的友好各有会聚。

        其中一伙是奇树有鱼的董总,四月初在京的四大名捕网大发布在初见,当日因公开活动大家交谈不多,奇树团队表现显得非常尊重大哥,及至温大哥于杜克大学的演讲会,他们还派代表出席,以表支持。

      固此,藉此相约奇树会聚。那天下午双方真诚的会聚,才得悉奇树被蒙骗了。奇侠为了一方面假传温大哥是奇侠大股东,更伪称拥有温书所有作品全版权,更述温大哥脾气怪异不喜欢与交往,且老残卧病,不能视事,不好交往,身边助手员工也脾气暴躁不善沟通,十足一间怪兽公司。以祈隔绝奇树与温大哥的接触,让以版权拥有方的身份来作谋取私利的方式。

        把奇树以温迷的身份来为热情改编的寄望,原来空投而至伪温迷手上。

        幸好,终能真诚相见,坦诚沟通,得到互信,体谅彼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生如戏,起落变化,每每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那天奇树团队的会聚,想不到是往后惊变的第一章,故事发展才刚刚开始。

        温派武侠精神,在风急浪猛中往前不息而闯。眼前万里江山,那管小小兴亡。

评论 ( 73 )
热度 ( 32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