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诗在新马成名,他在台办诗社的声名又远盛他的武侠小说,但内地对他的武侠小说,如痴如醉,颠倒众生,粉丝万千,他还兼为名专栏、影评、文评、散文、术数作家, 几乎所有文学的类型都有丰富成果,已成书八百余册,超过七国文字翻译本,兼作品改编电影、电视、连环图已逾40部,而他大半生遭遇,要比他的武侠小说更传奇,大起大落,每重振必奇情。

「溫派復聯😃 文章20」柳丁聚會文聚之三
      
                 师恩如父
                         —— 记南京上海行3
文:柳丁

一路行来,风将生活的画卷轻描淡写,一切显得那么的漫不经心。我们却因为大哥而更添加精彩,人生若是像一本难懂又沉重的书,那么温大哥更像是一本百科全书,人间百态,各种学识,学之不尽,用之不竭。
那日,大哥刚约了三位侠友欢聚,一起谈天说地,说古论今。忽然,大哥说:你们先聊,我和大嫂有点事情需要先离开一下。
不多时,我忽然感受到有一个孔武有力的身影捧着一个白色的盒子走到我的身后: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原来大哥在为我庆祝生日。一时间兴奋不已,又呆若木鸡,被忽然到来的幸福砸中。大哥对我们每一位成员都非常好,记得我们每一位成员的生日。无论是离开的,还是暂离的还是现在依然任职的人,临近时,大哥总会别出心裁的为他准备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或许也是温派不让一天无惊喜之一哦)。大哥让我先拿了一块儿,并对我说:生日的人应该吃第一块儿蛋糕。满满的感动涌上心头,激动之情无法言喻,谢谢大哥。
大哥对待任何事情也十分的认真,今日事,今日毕,是大哥一贯不变的做事原则。无论是多晚还是多乏,甚至是生病高烧身体不适,大哥从不肯因任何缘故让自己松懈下来,有时一连几日工作超过24个小时,也依旧如故,大哥常常说自律,这是他以身作则的教导后辈勤奋向上,珍惜光阴。
在温派,无时无刻的都是学识。
在温派,好似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在温派,我们继续书写每一个精彩绝伦难以忘怀的瞬间。
借用大哥的诗句:
“你看你看,这像不像一个壮丽的朝代!”

2018年6月16日

评论 ( 66 )
热度 ( 31 )

© 温瑞安 | Powered by LOFTER